館藏查詢

圖書館典藏的資源很多,讀者要快速知道究竟有沒有所需的資源,必須利用館藏查詢系統來進行查詢。更詳細的環境說明下載:館藏查詢環境說明

同時,崑山科大圖書館推廣行動載具(如手機、平板電腦)查詢館藏及自助借書,只要行動載具有網路,再下載安裝 App後就可隨時隨地利用,可進行館藏查詢、個人資料變更、圖書續借與預約、討論室預約等等。應用程式 App及操作說明下載:手機借書 APP

崑山科技大學圖書館館藏查詢:http://weblis.lib.ksu.edu.tw/webopac/

館藏查詢系統上半部重點提醒:
包括查詢欄位及書目類型的選擇、查詢字詞輸入欄框、讀者登入個人檔案等。登入個人檔案的帳號,學生請用學號,教師請用證號,密碼預設值為身份證字號全碼,登入後可修改。

word1

館藏查詢系統下半部重點提醒:
包括OPAC APP之QR Code資料、讀者提供意見或建議。

2

進行查詢之後你可以:

  • 逐筆確認是否有所需圖書資源,依其索書號與館藏地自行前往取書或預約。
  • 點選「層面導覽」會以不同層面予以分類,可依所需再縮小查得的範圍。

3-2

查得的圖書資料有書後附件者:

書後附件如電腦圖書、語言學習圖書所附的示範、練習光碟片是可以比照圖書外借或預約、續借,但書後附件的館藏位置並不會隨著圖書,請抄下附件的登錄號向流通櫃檯借用。

3-3

查得的圖書資料,未列出館藏地與索書號者:

資料類別標示為「電子資源」、「電子書」、「electronic resource」等即為電子式資料,再點選該資料的題名,找到「資源連結」點選後即可連接到該電子資料全文內容。

5-1

登入個人帳號密碼管理個人檔案,可以進行:

  • 個人借閱狀況-包括查看預約狀況、借閱狀況、圖書續借、圖書預約、場地/設備預約…
  • 個人資料管理-修改密碼、新增電子郵件信箱…
  • 我的書車-將查到的書目資料留存,方便日後檢閱。
  • 填寫讀者意見。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