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u Library RSS

圖書館2017年2月電影欣賞

日期 片名 片名 簡介
15 聽見下雨的聲音 Rhythm of The Rain 阿倫(柯有倫飾)是「給一個說法吧」樂團的主唱,熱愛音樂的他在下著雨的夏末時分遇見了大學生雨婕。阿倫對於雨婕有一種特殊的感覺,她清新脫俗的氣質還讓阿倫想到自己大學時期、跟Sharon(徐若瑄飾)之間那已成遺憾的美好回憶。

阿倫和雨婕認識之後,兩人的關係開始趨向曖昧,可是在這個時候,因為唱片公司的政策讓樂團成員之間的氣氛很不愉快,阿倫因而備感煩惱;雨婕很想幫阿倫的忙,卻弄巧成拙的、造成兩人之間產生了一些疙瘩。不料,某天阿倫遇見了Sharon;已是樂壇天后級人物的Sharon和阿倫許久不見,兩人都回憶起過往的點點滴滴,一種特別的情愫又開始發酵……。

17 盜貼人生 The Double 改編自俄羅斯文豪杜斯妥也夫斯基的同名小說,藉由兩個長相相同、個性卻截然不同的主人翁,訴說每個人怕被取代的恐懼,以及對獨一無二的渴望,充滿英式幽默的敘事口吻,讓本片成為在這競爭激烈的世代必看的辦公室黑色喜劇。

膽怯害羞的公司小職員一生都想當個隱形人,公司管理員不記得他是誰、主管對他頤指氣使、同事當他是便利貼男孩,連上咖啡廳都可以遭服務生欺負,而他渺小人生中最大的幸福,就是與公司影印室的秘書女孩見上一面。直到有天,公司突然來了一位和他長得一模一樣的新職員,對方不但風趣幽默、魅力無窮,還揚言要把他的人生全部奪走……

20 跑酷少年  Bazaar Jumpers 這是一個關於新疆維族少年如何面對青春與成長的故事。

艾達爾、希來力兄弟與夥伴薩達姆迷上了極限運動–跑酷,他們的母親為此愁眉不展。跑酷大賽在即,他們費盡波折訓練,四處籌集旅費,一次次失敗接踵而來;無奈之中薩達姆甚至也行上千里,向離異的父母求援。希來力和薩達姆終於來到北京,之前兩人信心滿滿,但上場後卻緊張至極,比賽的失手讓他們發現了真實的自己……。

22 大囍臨門 The Wonderful Wedding 32歲的淑芬終於要結婚了!不料,淑芬的老爸李金爽(豬哥亮飾)看這憨女婿是越看越不爽,不捨女兒外銷,規矩訂得比101大樓還要高!聘金的數字、迎娶的人數、流水席的禮數、婚禮的禁忌,要說到完口水都沒沫。

還好大囍媒婆錢頌伊(林美秀 飾)有PRO級手腕、Everybody嚨嘛愛;眼看新娘就要娶進門,卻突然哭跑了!安娘喂~吶ㄟ安捏?

24 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 The Purge: Anarchy 第一集從市郊富裕家庭的角度談起,但《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的重點擺在每年國定殺戮日的獵物上。當晚,因緣際會相遇的五個陌生人該如何自保,甚至互相保護,以熬過這個充滿痛苦抉擇的夜晚…。

法蘭克葛里洛表示續集讓我們真正瞭解,什麼是國定殺戮日,為什麼有國定殺戮日的存在,觀眾會好奇國家的暴力和偏見,以及日常生活該如何應對。

詹姆斯狄莫納哥透過本片將格局放大,從下層階級的觀點,呈現國定殺戮日外頭的情況:下層階級買不起精密的保全系統。他深入探討國定殺戮日的意義:「政府告訴大家,國定殺戮日可以釋放內心的暴力,讓你成為更好的公民,但這個只是騙術。國定殺戮日並沒有那種效果,政府其實另有目的。」

27 和平紀念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