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u Library RSS

2016年10月電影欣賞

日期 片名   電影介紹
10月3日 1公升的眼淚 Ichi ritoru no namida 本片是以「脊髓小腦病症」患者木藤雅也14歲到21歲奇肩中所寫的日記為主軸將其努力對抗病魔擊對生命熱情奮鬥的感人片斷拍攝而成的電影。正面臨聯考沉重壓力的亞也,某日上學途中,突然不自覺地摔倒在地,診斷後得知罹患了不治之症「脊髓小腦病變」。面對日漸僵硬衰弱的身體狀況,亞也被迫離開了熟悉的學校與朋友,開始特殊教育學校的寄宿生活。支持他生存的意義,除了家庭,就是不肯對病魔妥協的強大億治立,以極它對未來生活得微小憧憬,對亞也來說,能夠活著,原來就是一件快樂的事。
10月5日 辦理活動 暫停ㄧ次    
10月7日 P.S我愛妳 P.S I Love You 荷莉(希拉蕊史旺 飾演)是個美麗又聰明的女人,嫁給了他畢生的摯愛─熱情、風趣又匆動的杰瑞(傑哈德巴特勒 飾演)成為人人稱羨的一對。然而人生吳長,杰瑞忽然因病驟逝,失去摯愛的荷莉,生活也頓失了重心…  事實上沒人比杰瑞更了解荷莉了,尤其他是凡事都必須先計劃好的人,豈能就此撒手而去? 在荷莉30歲生當天,突然生到一個神祕的蛋糕,出乎他意料之外的事,蛋糕附上了一捲杰瑞是先預錄好的錄音帶,又過了不久,他陸續收到了更多杰瑞寫來的信,而且每次都是出奇不意的方式寄來,每一次都為她帶來全新的冒險…
10月10日 國定假日暫停一次    
10月12日 辦理活動 暫停ㄧ次    
10月14日 第十四道門 CORALINE 每個家都有一道上了所的門。千萬不要因好奇去打開它,因為你永遠不知道,門的後面將通往哪裡… 故事描述一個小女孩走進新家的一道門,然後發現她人生的另一個版本。這個平行現實的世界表面上看來就和它的真實人生一模一樣,而且更棒。當這場奇異旅程開始變得危險,而且另一個世界的父母想要永源得把她留在這個異次元,小女還必須透過她的決心與勇氣,以及她的鄰居和ㄧ支會說的黑貓的幫助,才能拯救她真正的父母何ㄧ些幽靈小孩,回到她真正的家。
10月17日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Snow White killings 案件發生在任職化妝品公司的三木典子(菜菜緒 飾) , 某天夜裡慘遭無情殺害,屍體被焚燒棄置在荒郊野外。隨著公司留言、網路八卦,都將嫌犯導向死者的同事─兇案發生後離奇失蹤的城野美姬(井上真央 飾)。電視台記者赤星雄治(綾野剛飾) 為了追查真香,開始對死者的親友及同事進行調查。隨著各路小道消息、謠言及臆測透過網路、電視等媒體傳播開來,被貼上「殺人兇手」標籤的美姬彷彿受到全民公審,事件也如雪球般越滾越大。究竟乍看樸素善良的美姬,事滿附新機的殺人兇手?還是無辜的代罪羔羊?
10月19日 辦理活動 暫停ㄧ次    
10月21日 戀愛恐慌症LOVESICK LOVESICK 由林依晨飾演誓言不再相信愛情的梁若晴,一個不小心在醫院走廊上滑倒,卻被陳柏霖飾演的”完美先生”天才醫生陸哲瀚一把抱住,兩人不撞不相識。一旁還有郎祖筠、王月、曹蘭三個阿姨應援團們,極力鼓吹若晴揭穿哲瀚的真面目,以及萬年龍套阿KEN一人分飾六角無處不在地搗亂,眼看最後殺出的完美女神陸明君就要把哲瀚帶走了,若晴不得不真實面對自己的恐懼,狂奔機場突破重重海關……。
10月24日 鬼檔路4 Wrong Turn 4 一群朋友決定在寒假期間去滑雪橇,因而製造出“致命彎道”,使得他們在暴風雪中迷路,但他們幸運的在一個廢棄的療養院里找到住的地方,完全隔離了這場暴風雪,並且對於自己能在這場災難中倖存而感到幸運。

但是他們所找到的這個療養院有著非常可怕的過去,而且這所療養院之前住的病人現在依舊在裡面住著,這些病人對於他們的入侵感到非常的反感,因此展開了一場致命的“貓捉老鼠”的遊戲,這群還在上大學的孩子們必須是否能發揮智慧對抗博鬥?努力撐過這危及性命的難捱夜晚...

10月26日 辦理活動 暫停ㄧ次    
10月28日 恐怖休息站 REST STOP DEAD AHEAD 《恐怖休息站》故事從女主角妮可(潔米亞歷山大飾)和男友傑斯逃家,開車前往洛杉磯揭開這場恐怖旅程。兩人在荒涼的路途中雖然戀情加溫,但是卻也不斷發生齟齬。就在妮可借用路旁休息站劃滿塗鴉的骯髒公廁之後,傑斯竟然神秘消失了。

更可怕的是,有一輛卡車似乎時常出沒在她身邊,甚至開始攻擊起她、欲置她於死地…。而路旁佈告欄上貼滿「失蹤人口」的紙張、突然出現「搭救」妮可卻坐滿了怪異家族的遊覽車(上頭有包括濃妝艷抹的偏執女人、身穿制服的雙生兄弟、滿臉橫肉的司機,還有被關在車後、彷彿像《雙峰》裡走出來的侏儒怪人),再加上光怪陸離、層出不窮的詭異事件,築成了一座她無法逃脫的人間煉獄!

更恐怖的是,當妮可逃回休息站公廁時,赫然發現一名被困在儲藏室裡全身是血的女子。原來這女子就是在片頭被人突然攻擊的受害者翠西。從她口中,妮可聽到了一個被活體釘針、截肢斷指、慘絕人寰的駭人經歷…。最詭異的是,就在妮可想盡辦法要救出翠西時,她卻憑空蒸發了。隨後妮可更發現佈告欄上女子的照片竟是30年前早就失蹤的翠西…?到底她是人是鬼?妮可又該如何在貓捉老鼠的險境中自救脫逃?一切的恐怖謎團又該如何解開?不到結局,絕對猜不到答案!

10月31日 不再讓你孤單 A beautiful life 來北京掘金的港女李佩如(舒淇 飾)在光棍節的晚上,邂逅身為警察的方鎮東(劉燁 飾)。李佩如頂著巨大的生活壓力,希望用青春為家人換來衣食無憂的生活,被妻子拋棄的方鎮東帶著有人際交往障礙的弟弟方鎮聰(田亮 飾)一起生活。也許是寂寞氣質的吸引,抑或是命中註定,兩人彼此吸引,日漸親近。佩如生意起步需要投資,加之鎮聰要結婚,方鎮東毫不猶豫的賣掉自己的祖屋,可是佩如卻由於生意不順忽然失踪。此時鎮東查出患有腦血管性失憶症,而且很快丟掉了工作,鎮東一家的生活霎時陷入了窘境。回到香港的佩如發現自己始終不能忘記鎮東,於是返回北京,在幾經波折後找到鎮東,卻發現鎮東此時身患重症。這一次,佩如沒有退縮,她選擇與自己的愛人相互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