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u Library RSS

2016年5月電影

日期 片名    
2 追夢高手 Hardball 一個沉迷頗深的賭徒康納歐尼爾,他非常喜歡在運動比賽上下賭注,弄得他常常生活拮据、四處借貸,使得他的朋友也不堪其擾,最後他的朋友要他接下一份工作否則就不幫他清償賭債—他要成為一個企業贊助的青少年棒球隊的教練。
剛開始這群小鬼頭完全無法進入狀況,讓康納頭痛不已,不知道要如何訓練他們,而他們更因為各自家庭背景的關係也產生了許多摩擦和隔閡,可是在每天相處的情況之下讓他們之間的互動越來越有默契,也讓彼此更加了解對方。
另一方面更吸引康納的是這群小鬼頭的美麗級任導師,這使得康納對於這份工作越來越有熱誠,竟然擺脫了他生平最大的興趣—賭博。
同時康納帶著這群小鬼過關斬將,在當地小聯盟球賽中所向披靡,而他們最終的目標就是贏得冠軍……
4 九降風 Winds of September 1997年.夏天。
我們都在青春裡掙扎著…
這一天,是小湯的畢業典禮,他猶豫著該不該去參加。
小湯不能理解,畢業典禮那種依依不捨的離情,是因為曾經擁有的悲傷、歡笑、那種共同的淚水與爭執,都即將成為過去,如狂風吹散的片片浮雲?還是因為所有的回憶與感動,在畢業典禮上一一浮現之後,就會開始逐漸地,在幾乎沒有察覺的時間軸當中,點點滴滴的消逝了呢?難道說長大以後,有些事情,就再也回不去了嗎?
6 心靈投手 The Rookie 永不止息的追夢過程,實現夢想沒有時間限制…
吉姆莫瑞斯從小就喜歡棒球。但是在身為海軍軍官父親的阻撓以及居住地─德州小鎮只熱衷美式足球的客觀情勢下,吉姆只能放棄自己的夢想,乖乖地唸書、結婚、生子,並且在小鎮上的中學擔任自然科學教師的工作。
但是吉姆卻在學校裡組織了一支棒球隊,並且擔任指導教練的工作 。吉姆35歲的那年他與榜球隊學生打賭,只要他們能打進州際杯的比賽,吉姆必須參加當年大聯盟的選秀賽。
吉姆不顧妻子的反對,帶著三名幼小的子女出現在選秀會的會場,他邊替小孩換尿布的空檔邊投球,居然能投出將近160公里時速的快速球,因此以三十五歲的高齡入選為三十年來大聯盟最老的「菜鳥投手」。
9 魔球 Moneyball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的小市場球隊奧克蘭運動家如何以最低的預算來對抗銀彈充沛的球隊。布萊德彼特飾演球隊經理比恩,透過團隊合作與數據分析來取代球隊的評斷。成功以小搏大,更帶領球隊連贏21場球賽,刷新大聯盟紀錄。
11 KANO KANO 《KANO》以台灣史上首支由台灣人、日本人和原住民組成的棒球隊,打進甲子園決賽的嘉農棒球隊為背景,描寫1931台年灣嘉義農林棒球隊的傳奇故事。當年這支台灣球隊打進日本甲子園,日本棒壇更給予其「天下嘉農」這群奮戰不懈的野球少年們極高評價。
1931年,嘉農棒球隊一路過關斬將,打敗由日本人所組的常勝冠軍「台北商業隊」,成為首支在濁水溪以南並且贏得全島冠軍的野球隊外,更代表台灣去日本征戰甲子園。在五萬五千名觀眾面前,嘉農球員們奮而不懈的決心與永不放棄的精神感動了現場所有觀眾。
13 中年大叔的夢想甲子園 Again 與妻子離異,和曾經愛撒嬌的女兒關係降到冰點,陷入中年危機的坂町晴彥早已忘記夢想是什麼。直到一位不知名少女的來訪,他的人生突然來個大翻轉。美枝是高中棒球隊的經理,是賭上所有青春支持球隊邁向甲子園的堅毅女孩。她手中緊握著­一疊持續27年不間斷卻未寄出的新年賀卡,不屈不饒的勇敢神態像極了塵封記憶中的「他­」,那個在28年前令全隊甲子園夢碎的罪魁禍首。晴彥被美枝對棒球的熱情與執著打動,­他們決心找回當年球隊的王牌投手高橋與夥伴們,拋開中年大叔的形象再一次燃燒青春向甲子園挑戰!就在登上甲子園的這天­,全隊決定真誠地面對28年前大家絕口不提的秘密……
16 台灣的故事   台灣電視公司是國內第一家成立的電視台,自民國51年開台,台視新聞就詳實紀錄了台灣每一天所發生的歷史。
40多年來,它珍藏了全台最完整、最豐富的新聞影片,現在,就讓我們透過這些新聞畫面,重新認識台灣、了解台灣;看台灣的新聞、說台灣的故事
18 因活動暫時停止播放    
20 台灣荷蘭鄭家軍-
荷蘭時期台灣圖像紀錄片
  西元1624年,荷蘭人在現在的台南安平建造城堡、建立現代化城市-大員,作為貿易的根據地,隨後更在台江內海的另一端,也就是現在的赤崁樓一 帶建立了普羅民遮城。1661年,鄭成功率領著鄭氏的海上霸權自鹿耳門進 入台江內海,與荷蘭人進行了長達九個月的戰爭,結束了荷蘭東印度公司 在台灣三十八年的經營,開始了台灣的漢文化統治。我們希望藉著重塑 這場海戰,重新認識我們生活的這個島嶼–台灣,幾百年來,西班牙人、 荷蘭人、日本人…都曾經在這塊土地上留下不可磨滅的歷史。
23 鳥目臺灣:齊柏林.空拍紀錄短片-
樂活魚米:探尋臺灣土.地.脈.
  俗云靠山吃山、靠海吃海,而台灣山海兼具又有平原良田,上天厚賜的自然條件不可謂不優。
然而,台灣也面臨土地有限而人口浩繁密集的困境,過度對環境資源予取予求,進而衍生竭澤而漁或濫用農藥短視近利的脫序行為,在在破壞了自然環境休養生息的循環,也蠶食鯨吞著我們的健康生活。
這時候,轉個念回歸自然、尊重土地,相信換得的將會是更多的喜悅與幸福。
25 因活動暫時停止播放    
27 鳥目臺灣:齊柏林.空拍紀錄短片-
久釀風華:品賞臺灣人.文.地.景
  台灣以山林勝景和豐饒物產屢遭覬覦,從荷蘭、西班牙的進領,到日本的設治,在歷史洪流中命運乖舛,卻也激盪出多元風格的文化蘊涵,當我們隨著時代巨輪快速行進的同時,偶而放慢一下腳步,回顧故鄉的角落、檢視生活的周遭,或許仍會驚訝的發現,其實生活中還有更多精采與感動,絲毫不因歲月而褪色,一直等待著我們去發掘、去感受。
30 鳥目臺灣:齊柏林.空拍紀錄短片-
深省未來:縱覽臺灣城.鄉.百.態
  不論是過去長時間的放縱或疏忽,還是鴕鳥式不聞不見的淡漠心態,相信大家一定不樂見,山嶺的髮際線隨著濫墾見而愈來愈高,河川嗚咽苟延任由翻肚的魚蝦以死告白誠然土地開發擴大了我們生活的版圖,但國土利用不該寅支卯糧、不該犧牲環境與自然生態資源,就是因為開始了這樣的覺悟與省思,我們追求永續發展、我們護佑下一代的努力,永遠都不會嫌太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