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u Library RSS

2017年1月電影欣賞

日期 片名   電影介紹
1月2日 補假(1/1國定假日)暫停一次    
1月4日 通天神探狄仁傑 DETECTIVE DEE 公元690年,武則天(劉嘉玲飾) 即將正式登基,成為中國數千年帝制歷史中弟一位女皇帝。象徵至高皇權的「通天浮屠」漸近完工,武則天的登基大典也已就緒。路人皆知「浮屠落成之日,女皇登基之時」。不料,匪夷所思的命案竟接連在洛陽發生!死者無故自燃,都在胸腹間起火,延及全身,宛若炮烙般被燒成灰燼;未燒進的部分也焦黑如殘枝廢炭‧‧‧更讓五才天心驚的是,受害者幾乎都是她親政之後提拔的親信!
顯然,兇手是在挑戰她的權威!命案必須破,才能人心安定,自己登基後地位也才穩固。就在此時,武后收到法力高強且多年來與她關係密切國師陸離的訊息,說起如今妖人逆行犯案,皆因太白星離宮八年,身陷囹圄,尚未歸位,武則天很快想起素有「文武具備通天神探」美譽的狄仁傑:當年,因為皇帝年幼、她決定垂簾聽政,第一個跳出來反對的大臣便是狄仁傑。狄仁傑因此獲罪,被下放到焚字庫服刑,一晃就是八年。她下令將狄仁傑(劉德華飾)盡速昭回調查此案。 狄仁傑經歷了八年磨難,他從一個意氣風發、鋒芒外露的辦案高手,變成了一條沉穩內斂、曖曖內含光的漢子。他終日於焚字庫裡面對高溫的熊熊大火,焚燒著過期的奏摺,看著帶了來自洛陽信件的上官靜兒(李冰冰飾),狄仁傑似乎早已作好準備‧‧‧
就在狄仁傑查案的過程中,發現此案不但迷霧重重,而且殺機處處。有太多人不願他找出真相,太多人想除他而後快。狄仁傑一秉神聖使命,堅持步步深入。然而越往下查,案情越來越盤根錯節,牽連既深且廣。狄仁傑誓言,不管兇手官位多高,勢力多大,不惜生命也要查明真相,維護地國安危…
1月6日 蒐屍魔前傳 THE COLLECTOR 《蒐屍魔前傳》的劇本創作發想來自真實社會新聞事件,由【《奪魂鋸》4~7集】的天才編劇家馬克斯丹史坦與《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喬許史都華再造詭譎驚悚力作!

高度文明的社會裡許多人都有病。令人害怕的是他們從未察覺,甚至不認為是疾病。美國有一群人的興趣為搜集屍體,他們愛好透過盜屍的方式,將名人屍體與殘缺屍塊納為美麗的收藏極品,但在崇尚環保的現代,越來越少人以土葬方式埋葬,使得他們的收藏品驟然減少。
在失序社會之下,深藏於他們內心的嗜血本能竟欲發強大,即使屍體已然匱乏,他們仍想盡辦法”製造”屍體...

本片敘述曾身陷牢獄的阿金(喬什·斯圖爾特飾)為了償還前妻天文數字的債務,被迫鋌而走險再度行竊。阿金因而瞄準正和家人度假的富有珠寶商老闆,於是他那座鄉村別墅以及房子裡的保險櫃收藏的珍貴寶石,成為阿金打劫的目標,而他把這次打劫當作自己唯一的翻身機會。

但命運之神似乎從未善待他,當他摸索進房時,卻意外發現另一個人已在他之前捷足先登搶占此地,並將屋裡的一切當成所有物。而這個自稱為“夜魔”的人,目的顯然不僅是珠寶,他更是一位專門收集人類的鮮血、屍骨和眼淚的“收藏家”,他因而囚禁這個房子裡所有的人。阿金始終不清楚為什麼他會從竊賊轉變成為這家人的救星,當時針走過午夜,阿金竟陷入面具殺人狂所設下的重重陷阱迷宮...

1月9日 玩命關頭5 Fast Five 《玩命關頭》系列電影的林詣彬再次擔任導演和製片,和編劇克里斯摩根第三次合作,影片耗資為1億2500萬美元,北美開片票房近8400萬美元,刷新美國4月份影史開片票房記錄。除了原有演員喬丹娜布魯斯特、路達克里斯、蜜雪兒羅卓奎茲等,還加入巨石強森和艾兒莎巴塔奇,內容一樣會有飛車追逐情節,以及一次比一次更精采浩大的動作場面。

繼上一集由前任警察布萊恩歐康納(保羅沃克飾)和蜜雅從囚車救出唐老大(馮迪索飾),然後狂飆甩掉警車。現在他們躲在里約熱內盧的角落,大家正在商討為了獲得自由,準備要幹最後一票後遠走高飛。

這一次他們要召集圈內最頂尖的人物,搶走高達一億元的現金。為了要完全擺脫麻煩,他們必須要除掉當地一名想要殺死他們的貪污腐敗的商人瑞斯(喬昆迪艾曼達飾),另一方面他們還必須對付警局的人。

聯邦探員路克哈柏(巨石強森飾)向來手法強硬從不曾失手,這次他奉命要逮捕唐老大和布萊恩,於是他們也出動霹靂小組,全副武裝準備抓人。然而,當他們到巴西追捕犯人時,哈柏卻無法分辨誰是壞人,在這樣的情況之下,他必須憑靠直覺搶先逮捕背後主使者…。

《玩命關頭》系列電影以洛杉磯街頭飆車文化為背景,顯現家庭和忠誠的重要性,主要以飆車場面挑逗觀眾的感官神經,因此擁有廣大的忠實粉絲。各集分別在邁阿密街頭、東京的山路等各大城市飆車,這一集則到了熱情的巴西,並且主要探討自由和家庭的議題。

1月11日 LOVE 2012金馬獎最佳導演、最佳原創音樂等5項提名。

《艋舺》導演鈕承澤2012話題新作,預算三億台幣,由中國與台灣兩岸合資,舒淇、趙薇、郭采潔、彭于晏、阮經天、趙又廷、陳意涵、鈕承澤共同主演。生命當中所有的一切,都是因為「愛」。

宜珈(陳意涵 飾)大學時代在自行車隊中擔任為主將擋風、在最後衝刺階段退下讓主將衝破終點線的開路副手回憶,深深影響了她,認為自己是個渺小而無甚特色的人,與美術系的好友小霓(郭采潔 飾)有天壤之別。小霓是個走到哪都被行注目禮的富家千金,聰明漂亮又有才華,由於自小嬌縱慣了,說話犀利無比,常刺傷他人而渾不自覺。小霓的男友阿凱(彭于晏 飾)靠拍攝喪禮影片來維繫自己的電影社團,他的夢想是有朝一日成為著名導演,但他的夢想總被旁人視為做白日夢,所有認識的人當中,恐怕只有小霓相信他有此潛力。三人堅定的友誼,在宜珈發現自己懷孕後,掀起滔天巨浪。

馬克(趙又廷 飾),一個年輕帥氣又多金的企業家,對女人抱持著『征服勝過擁有』的態度,但他的冷漠卻源自於害怕受傷與不為人知的陰霾。潔癖的馬克打算在北京買間四合院,遇見大而化之的房屋仲介小葉(趙薇 飾),隨著馬克因故搞丟小葉的兒子,命運讓兩人成了牽扯不清的歡喜冤家。

陸平(鈕承澤 飾)和柔伊(舒淇 飾)的關係,說穿了就是所謂的富商包養名媛,供媒體與大眾茶餘飯後的閒話家常,即便陸平自己也用娛樂的角度來看待這份感情。柔伊遇見口吃宅男小寬(阮經天 飾),從他身上看到平凡卻誠摯的情感,她開始對既有的生活存疑,繼而相信起除了依附男人過活,生活還是有別的可能性。

八個人各自面臨『愛』的難題,遭受背叛的悲愴、失去的無力、出乎意料的情意…,沒有正解的題目,答案哪裡找?

《愛》透過八個角色、幾段關係,我們看到人在面對『愛』時的喜怒哀樂與帶來的悲歡離合,以及挖掘潛藏在內心、難以捉摸的幽微情感。

《愛》充滿都會感,橫跨兩岸取景,審視現代城市剪不斷理還亂的人際關係與社會現象。透過愛情的萌芽、幻滅和情感交流,牽引出親情、友情、複雜而又純粹的愛的面貌。摩登的台北和北京,兩大城市在電影鏡頭下交織出同中有異的獨特風情。

1月13日 蒐屍魔 The_collection 《蒐屍魔前傳》後,《奪魂鋸》系列(4~7)編劇馬克斯丹史坦取材2012年加拿大駭人分屍魔新聞事件,自編自導的驚悚之作。由《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喬許史都華、《鐘點戰》艾瑪菲姿派翠克、《鬼入鏡3》喬安娜布蘭迪、《戰神世紀》丹尼爾沙曼聯手嚇破觀眾的膽。

令人聞之喪膽的蒐屍魔再度現身撒下惡魔之網,他將舉辦狂歡派對,邀請全城的型男辣妹共赴他巧手安排的驚喜盛宴,艾莉娜與朋友們為此精心打扮出席,這些以為即將品嚐甜美果實的年輕男女全都料想不到,他們即將成為蒐屍魔最完美無瑕收藏品。

曾經從在蒐屍魔底下逃過一劫的阿金,因嚴重精神創傷而在醫院接受長期心理治療,但他卻突然遭艾莉娜的父親挾持綁架,他提出巨額的報酬強迫阿金組成搜救隊前往殺人魔屋裡探查,希望他能拯救自己的女兒,這次阿金是否能再度化解蒐屍魔的邪惡之網而解救無辜的生命?

2012年開始,世界各地不斷出現加拿大分屍殺人魔、日本隨機殺人魔,都是蒐屍魔症狀的患者。本片從真實案例發想,血淋淋呈現驚悚殺戮過程,希望讓全球觀眾了解並提高警覺,千萬不要成為下一位受害者,並以此提醒若有疑似此症的人們,儘早向醫生諮詢。

1月16日 玩命關頭7 Furious 7 《玩命關頭7》由導演詹姆斯.溫(溫子仁)執導,馮迪索擔任製片,耗資2.5億美金,將由馮迪索、保羅沃克、以及巨石強森以終極狂飆速度帶領所有演員回歸!新加入的角色包括傑森史塔森、吉蒙翰蘇、東尼嘉、龍達魯西和寇特羅素。全球總票房飆破10億美元。

故事發生在唐老大(馮迪索)和布萊恩(保羅沃克)重獲自由一年多後,他們擺脫暗無天日的亡命生活,卻發現這個家脫離現實。唐老大忙著和莉蒂(蜜雪兒羅卓奎茲 飾)重新培養感情,布萊恩則努力跟蜜雅(喬丹娜布魯斯特 飾)和兒子適應郊區生活,泰吉(路達克里斯 飾)和羅曼(泰瑞斯喬布森)倒是實現花花公子的夢想,大肆慶祝得來不易的自由。

可怕的是,他們都沒發現危機伺伏。英國特種部隊殺手戴克蕭(傑森史塔森 飾),正準備為弟弟歐文蕭(路克伊凡斯 飾)報仇。東京的韓哥(姜成 飾)先遭到謀殺,洛杉磯的哈柏(巨石強森 飾)緊接遭暗算。戴克蕭炸了唐老大的家。那個家是玩命團隊重獲自由後,全家人所重返的避風港。在面對戴克蕭的獵殺下,唐需要奪回主動權,此時,美國政府的神秘特務(寇特羅素 飾)提出一項任務,讓彼此之間都能取得共同利益。

這些英雄們打算重操舊業,為美國政府奪回天眼系統,此裝置可以幫他們找到戴克蕭的下落,以免家人再度遭到毒手。玩命團隊再度出擊,有唐老大、布萊恩、哈柏、莉蒂、羅曼、泰吉,他們在片中面臨前所未見的威脅,並遠征阿布達比和亞塞拜然,當然還有他們最熟悉的—洛杉磯街頭。

「玩命關頭」系列後來跨出美國,玩命團隊的足跡在日本、墨西哥、多明尼加、巴西、加納利群島和英國後,到了《玩命關頭7》,重返東京後又轉往阿布達比。片中空中飛車跳機,動員空中攝影師、降落傘配備、安全帽式攝影機、直升機等,成為一大賣點。

片中這次使用超高貴的跑車是Lykan HyperSport定價340萬美元(台幣達1億700萬元),全球僅有7台,採幾何切割風格,線條強壯,0-200km/h加速9.4秒、極速385km/h。 其他出場的跑車還有Chevrolet Camaro Z/28、Subaru Impreza WRX 、Dodge Challenger SRT8 392、1970 Plymouth Barracuda等。

首映以來在美國和加拿大共撈2億9400萬美元,連續3周稱霸北美票房冠軍,《玩命關頭》系列7部電影已破影史紀錄,共海撈33億900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