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u Library RSS

2017年11月電影欣賞 地點:圖書館7F團體放映室

1 亂世佳人 Gone with the Wind 一八六一年﹐林肯總統下令解放黑奴﹐但是南方各州激烈反對﹐甚至不惜一場血戰。喬治亞州泰勒莊園的庭院裡卻是笑語陣陣﹐郝思嘉正和兩位男士談笑作樂,她美麗又驕傲﹐愛上即將和表妹結婚的衛希禮。

南北戰爭隨之爆發,南方年輕人紛紛從軍。衛希禮臨上戰場前﹐與韓媚蘭舉行了婚禮﹐怒火中燒的郝思嘉也匆匆地與查里結婚了。

由於戰事不利﹐南軍節節敗退﹐就在這時﹐韓媚蘭生下了兒子。為了讓韓媚蘭與孩子離開危險的莊園﹐郝思嘉求助於白瑞德, 白瑞德在此時向郝思嘉表白﹐並表明從軍意願,郝思嘉隨後回到家中。然而現實使她驚呆了﹐母親得傷寒死了﹐父親瘋了﹐雖然泰勒莊園還矗立在地平線上﹐但已是滿目傷痕……她彷徨了。

3 絕地奶霸:唬父無犬子 Big   Mommas: Like Father, Like Son 川特因為意外地目擊了一件槍擊案,而成了黑道追殺了目標,馬康為了保護川特的安全並且要在最短時間內找出兇手,只好再度扮「娘」以絕地奶霸身份,再披「大戰袍」,並且帶了假扮莎美的川特潛入一所女子學校進行臥底行動!這對父子在女校中如與魚得水,緝凶過程中發生出許多嘻笑怒罵的狀況,然而,當歹徒發現他們藏身處時,他們該如何脫困並且保護校園所有的學生呢?
6 小孩不笨 I Not Stupid I Not Stupid 故事中有許多隱喻,利用3個小孩與成人之間的互動暗喻新加坡人民與政府之間的微妙關係,整部電影所講述的並非只是反映在新加坡社會,對於台灣現今所面臨的教育改革等社會問題,相信也能引起大家的共鳴。環球電影公司為了發揮電影寓教於樂的精神,特別編譯了一本小孩不笨秘笈,內容除了透露如何有效率的K書、拿高分的小撇步之外,更教導家長正確的面對並化解親子間的問題。
8  狐仙麗莎煞煞煞  Liza, the Fox-Fairy 麗莎生性單純害羞,多年來一直貼身照護行動不便的日本大使遺孀,除了跟著老太太學日文,平日沒什麼樂趣,最好的朋友就是想像中的70年代日本偶像歌手,東米谷。三十歲生日這天,她鼓起勇氣外出尋覓真愛。此時,老太太卻不幸身亡,讓麗莎意外繼承公寓。老太太的家人們以為麗莎謀財害命,報警處理,警探佐坦奉命探查此案,搬進公寓成為麗莎室友以便監視,卻漸漸愛上她的善良可人。麗莎也愈來愈有自信,積極改造自己,展開求愛大作戰。然而,與她交往的男性卻都死於非命,令她不由得深信自己正是日本傳說中,奪取男性性命、帶來厄運的「狐仙」。絕望的她,該如何破除命運的詛咒,找到屬於自己的真愛?
10 醉後大丈夫2   The Hangover 2 沒想到說好的「喝一杯」就成為他們的最後記憶…,而這次居然在陌生的地點醒來,直到發現泰迪的斷指而他卻失蹤時,才警覺到這一切又再度失控了!這回換成史都岳父和岳母最疼愛的小兒子泰迪失蹤,婚事一直以來岳父和岳母就被反對的史都勢必要找到泰迪才能回去結婚,然而,到底昨晚又發生了什麼事?
13 醉後大丈夫3  HANGOVER 3 沒有婚禮與單身派對擾亂生活的三個死黨,他們這次真的不喝酒了!但是菲爾(布萊德利庫柏飾)與史都(艾德赫姆斯飾)和艾倫(查克葛里芬納奇飾),卻還是繼續在人生旅程中糗態百出……艾倫的父親過世後,菲爾、史都與道格都前來參加艾倫父親的喪禮。他們為了讓悲痛不已的艾倫重新振作,決定陪艾倫到療養院休養身息。
15  熊麻吉  Ted 男孩約翰8歲在聖誕夜收到泰迪熊布偶當禮物,許願「希望泰迪能與我說話」後,泰迪熊有了生命,成為他真正的朋友。某種神秘的力量,讓他的願望成真了。然而,當約翰跟他的泰迪熊麻吉一起度過歡樂童年,如今成為一個獨立的大男人時,跟他形影不離的熊麻吉似乎變成他最大的包袱了。
17 咆哮山莊
Wuthering Heightsn 導演威廉.懷勒。在十九世紀,一個叫希斯.克利夫的男孩被人帶到呼嘯山莊,後與主人之女凱西相愛,但凱西不能放棄自己優越生活的願望,與鄰居艾德加.林頓結了婚。克利夫為了這段傷心的戀情進行了一系列的報復,最後與凱西在死亡中重新聚會
20 孩子不壞  We Not Naughty 三個成績中等的學生,偉杰和弟弟阿寶以及偉杰最好的朋友健仁,受到同儕輕視的他們都有各自的困擾。阿寶年少天真,父母的讚美對他而言就是世界的全部,卻無論事情對錯;就讀工藝學校的偉杰喜歡以自己的機械天才戲弄老師和同學;而受到母親忽視誤入歧途的健仁陷入了債務糾紛,為了償還債務,他對母親隱而不告,替高利貸集團跑腿賺錢。
22 窈窕老爸  Transamerica 陶比,紐約,性別界線模糊青年,母親自殺,繼父施暴,他最大夢想是前往西岸成為A片明星並尋找生父。當陶比誤以為保釋自己的大嬸是位虔誠的傳教士,在橫跨內陸的旅途中頻頻擺出撩人姿態挑逗,布莉為了逃避過往,只好將錯就錯,難道父子亂倫戲碼真要就此上演?
24 龍鳳大雙胞   Jack and Jill 住在洛杉磯的傑克在廣告業事業有成,家庭更是美滿幸福,但多年沒見的雙胞胎妹妹吉兒因為感恩節即將來訪,卻讓傑克備感焦慮。就像童年一樣,這對雙胞胎一開始摩擦不斷,傑克決定逆向思考,邀吉兒多滯留在洛杉磯幾天,與妹妹培養感情。傑克還帶著吉兒去看NBA球賽,並試圖斗膽接近金獎影帝艾爾帕西諾並說服他參與廣告演出時,這位影帝居然對吉兒表露出濃厚興趣…。
27 霸凌女教師

 

Bad Teacher 伊莉莎白(卡麥蓉狄亞飾)是一個出口成髒、愛酗酒、好色、狂妄自大的另類女教師,她瞧不起這份工作,急於嫁入豪門以擺脫這個無聊的校園生活,沒想到在結婚前,卻被富豪男友給甩了,於是她只好返回校園繼續誤人子弟,並且繼續物色新對象…。

某日,她發現學校來了一個新的代課老師史考特(賈斯汀飾)竟是錶界的小開,就在一次寒喧問暖的過程中,得知他還沒結婚但有個女友,所以伊莉莎白決定使出渾身解數,要將史考特奪到手,然而,過程中又殺進一個體育老師向伊莉莎白示好,在單純神聖的校園裡,要如何處理複雜的情愛關係呢?伊莉莎白又能否達成她嫁入豪門的願望呢?

29 我的名字叫可汗  My Name Is Khan 母親去世以後,可汗到美國投靠弟弟,工作途中遇到了一位在美髮院工作的單親媽媽,並愛上了她。在弟弟強力撮合下,可汗最後抱得美人歸。然而911恐怖攻擊事件發生,讓美國境內草木皆兵、人人自危,連帶冠有穆斯林姓氏的印度人也受到歧視與質疑,女主角的兒子因而喪生。女主角傷心欲絕下決定與可汗分開,可汗也因此踏上尋找美國總統的路程,只為了告訴總統:「我的名字叫可汗(Khan),我不是恐怖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