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note

Evernote 於2008年6月上線,它所提供的操作介面相當簡潔,容易上手。Evernote 提供的服務會因為是否付費而有所不同。免費使用(即入門版)每個月上傳流量為 60MB,進階版1GB,專業版 10GB。以入門版來說,可以儲存網頁、在 Evernote 分享討論、行動載具與個人電腦同步。以下以免費入門版進行說明。

evernote

網頁版
註冊登入頁面:https://evernote.com/intl/zh-tw/

2015-11-23_133012

 

登入後的畫面

start menu

 

網頁版使用方法相當簡單!

1. 點選「記事」:直接將要記錄的事項加進去,就如同編輯文字檔一樣,可以做文字大小或顏色的設定、表格及編排,也可以加入網頁鏈結等等。

2. 點選「記事本」:先為這本記事本給一個名稱,並決定這本記事本是否要開啟共用。建立記事本之後就可以開始在記事本加上各種記事內容。

3. 建立單筆記事或記事本時可以新增捷徑,點選「捷徑」就會列出被標示「捷徑」的記事或記事本。

4. 提醒:記事內容可能是為日後使用者該進行的事項,因此可以設定日期時間提醒。

5. WORK CHAT:檔案開啟共用,邀請伙伴一起進行協作。

 

記事編輯工具列

2015-11-23_142643

 

行動載具版
請至 play商店或 Apple Store 搜尋「Evernote」進行安裝。

行動版登入後的畫面與網頁版稍微不同,所有可以設定的方式與網頁版一樣。

2015-11-23_152246

 

行動版記事畫面

2015-11-23_15211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