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電子書-iRead eBook 華藝電子書

華藝公司有個整合平台整合了電子書、電子期刊、會議論文及學位論文,名為airiti Library華藝線上圖書館,利用這個整合平台可以一次查詢華藝公司的電子資源,當然也可以免費註冊成為會員後,利用其個人化服務機制協助使用者更便利使用資源。在校外要利用整合平台下載全文或閱讀電子書,必須設定 proxy。不過,電子書是可以以個人帳號借閱的,但不能使用整合平台的註冊帳號,而必須是圖書館的借閱帳號。

iRead eBook 電子書:http://www.airitibooks.com/Home/Index

newlogo

在校外利用 iRead eBook閱讀電子書,除了設定 proxy後直接線上閱讀之外,還可以登入圖書館的帳號密碼後進行線上閱讀或下載閱讀。同樣的,iRead支援行動載具的離線閱讀,android系統請在 play商店搜尋「iread」,iOS系統請在 apple store搜尋「iread」下載安裝。在 iRead eBook,電子書可以下載閱讀 14天、雜誌 7天,到了借閱期限就會自動歸還。其所預設的查詢範圍是本校可以使用的館藏範圍,當然也可以查詢 iRead的所有電子書或電子雜誌,認為適合的也能夠推薦給圖書館。

使用 iRead eBook閱讀電子書,如果有登入圖書館的帳號密碼,能夠對電子書或電子雜誌進行評分、預約、加入最愛等等。線上閱讀可以直接開啟,若是採用借閱,借閱之後一律登入閱讀軟體開啟書櫃下載圖書。若要在行動載具離線閱讀,則必須先在與網路連線時登入後下載,那就可以在平板或手機上離線閱讀電子書。

不同載具登入說明:

  • 在電腦登入

2016-05-09_115131

個人紀錄:在個人紀錄中還分為借閱紀錄、我的最愛、我的評分及帳號維護。其中,帳號維護不適用,若要修改密碼,請至圖書館的「個人資料查詢」中修正。借閱中的圖書,不論是否下載完成,都可以線上閱讀,已下載完成的,就必須開啟閱讀軟體閱讀。

2016-05-19_140958

 

在歸還紀錄中的圖書,只要還未被其他人借閱,仍然可以再次下載,或者線上閱讀。

2016-05-19_141709

 

我的最愛:在尋找電子書的過程中,也許會看到或者想將日後再閱讀的圖書記錄下來,那就可以將圖書加入「我的最愛」,能夠隨時登入個人帳號進行線上閱讀。我的最愛還可依個人喜好選擇不同方式排列。

2016-05-19_143802

 

我的評分:對於閱讀後的圖書給予評分,讓出版公司知道讀者的喜好。

2016-05-19_144224

  • 在電腦版閱讀軟體登入:電腦版閱讀軟體安裝後,會在電腦桌面產生捷徑按鈕,下載後的電子書必須登入並使用閱讀軟體才可閱讀。

2016-05-19_150626

登入電腦版閱讀軟體:可依自己的習慣與喜好排列電子書呈現方式。左上角四個圖示由左至右分別是回到iRead首頁、開啟上次閱讀處、下載區(也就是將已借閱的電子書下載)、設定(即設定書櫃的背景顏色)。

2016-05-19_151016

 

開啟電子書之後:左上角三個圖示由左至右分別是回到iRead首頁、回到個人書櫃、開啟本書目錄。右上角的圖示由左至右則是放大或縮小頁面、關鍵字搜尋全書內容、設定電子書呈現方式。2016-05-19_151500

 

  • 在行動載具上登入:利用搜尋方式找到所屬學校單位,再登入圖書館帳號及密碼。

2016-05-19_155343

 

個人書櫃:在個人書櫃中會呈現已經借閱並下載、已借閱未下載及已歸還的圖書。已歸還的圖書若無其他人借閱,可以再次借閱。

2016-05-19_160347

借書去:點選左上角「借書去」就可進入iRead的電子書平台,以分類瀏覽或利用關鍵字找尋自己想閱讀的圖書。

2016-05-19_161509

 

找到想閱讀的電子書,可以再決定要線上閱讀或是下載閱讀。若選擇下載閱讀,下載後在期限內也可以不連接網路進行離線閱讀。同樣的,在行動載具上借閱的電子書,也可以在電腦版的閱讀軟體中閱讀。

2016-05-19_162112

 

※延伸閱讀:綜合資料庫-airiti Library華藝線上圖書館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