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瀏覽器看不到Flash

網路上有不少網頁都有使用到 Flash,但為何開啟網頁後卻看不到美美的 Flash。

其實不是你的電腦看不到,而是你開來看網頁的瀏覽器將 Flash 元件停用了。接下來就是要教大家如何將瀏覽器的 Flash 元件啟用起來。

google的Chrome瀏覽器

Chrome 開啟網頁如果無去看到 Flash 效果,畫面如下

快速的方法是照網頁提示,按一下啟用「Adobe Flash Player」。

或是

開啟 Chrome 中,點按右上角 3個點的按鈕(自訂及管理Google Chrome),點選選單中的 設定(S)

將頁面移到最下方,點進階(展開進階選單),點隱私權和安全性中的內容設定

在內容設定中找到 Flash。

Chrome 預設是將 Flash 元件停用,所以在Flash設定中的先詢問我(建議)這個選項會被打開(藍色狀態)。如果想讓 Chrome 可以直接看到某網站的Flash效果,可按新增,將該網站的網址加入即可。以下範例以 http://eportfolio.lib.ksu.edu.tw/ 為說明。


微軟的IE瀏覽器

IE 開啟網頁如果無去看到 Flash 效果,畫面如下,該有 Flash 動畫的地方沒有呈現任何東西

 可點按右上角齒輪的設定按鈕,點選選單中的 管理附加元件(M)

在管理附加元件中可以看到 Shockwave Flash Object,如果看到狀態為已停用,點選 Shockwave Flash Object 後按視窗右下角的啟用,啟用完畢後即可關閉。


微軟的Edge

Edge 開啟網頁無法看到 Flash 效果的畫面如下


火狐(FireFox)

FireFox 開啟網頁如果無去看到 Flash 效果,畫面如下

可點按右上角三條線的設定按鈕,點選選單中的 附加元件

選擇 外掛程式 後即可看到 Shockwave Flash 的設定。跟 Chrome 相同,預設是 啟用時詢問。將它選成 總是啟用 即可看到 Flash 效果。

FireFox快速啟用Flash方法

點按 啟用Adobe Flash 的連結,網址列下方會出現選單,按了 永遠允許,除非將 Flash 的外掛停用,否則所有有使用 Flash 的網站都可看到 Flash 效果;如果只是一次性的啟用 Flash,可按 只允許現在 即可。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