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u Library RSS

2015年11月電影欣賞

日期 片名    
2 第三朵玫瑰 Youth Without Youth 二戰爆發前夕,一位精通東方文學的年邁語言學家,在復活節當天打算自殺,卻意外被雷擊中,奇蹟似地重拾青春。除了身體回到26歲的年輕狀態,也發展出超乎常人的智力與超能力,甚至出現第二人格。此事引起為希特勒工作的納粹科學家注意,迫使他流亡海外,從東歐逃到瑞士、輾轉到了馬爾他島及印度,途中邂逅了一位與過往愛人面容神似的女子薇若妮卡,終於再度品嚐了愛情的香甜。

他在顛沛流離中,努力解析人類語言的起源,希望完成畢生的志業,但是當事業衝擊到愛情,他該如何取捨?陷入生命輪迴的同時,也陷入了一段虛幻與真實交錯的夢境,不斷接踵而來的事件,衝擊出一段穿越時空的追尋之旅。

4 淘金熱 The Gold Rush 故事以一個名叫查理的流浪漢為發展重心,他追隨一大批貧民,來到阿拉斯加,只為一逢此地淘金的熱潮。誤打誤撞,他闖入通緝犯拉遜的小木屋,拉遜不歡迎查理,未料狂大的風,竟把另一位淘金壯漢吉姆吹入木屋內,吉姆搶走拉遜的槍,並霸道地自稱木屋主人。

然而,再怎麼對立,也解決不了飢餓的問題…,而拉遜外出尋找食物時,竟不慎打死了警察,一陣激鬥中,也亂了陣腳,眼看吉姆一股作氣淘金去…,拉遜對小屋誰屬,也不再介意。

6 爸媽不在家 Ilo Ilo 起初,家樂十分排斥泰莉這個忽然出現在家中的陌生人,甚至常常找機會欺負她;而泰莉只能無奈地在這個家繼續待下去,因為她還有自己的家庭要養……。家樂的雙親都十分忙碌,常常在煩惱許多事情,以致於長期忽略了家樂;在這樣的情況下,家樂對於最常在家中照顧他的泰莉,從一開始的抗拒、默默接受到發展出真摯的感情,還是個孩子的家樂在不知不覺當中,於情感上已經相當依賴泰莉了,而泰莉也對他呵護備至。然而,家樂還不知道的是,有一場嚴重的家庭風暴已經在醞釀當中……。
9 摩登時代 Modern Times 卓別林飾演一位深受失業之苦的平民百姓,經常和一群同病相憐的朋友聚在一起大吐苦水,可是卻被警方誤認為他是左派激進分子而被捕入獄。出獄後,失去一切的他,結識了一位流浪街頭的孤女,她成了他的女朋友,他成了她的保護人。

為了她,他找了新的工作,可惜每次工作做的時間都很短,直到他再一次被捕入獄。這段期間,孤女找到一分在俱樂部跳舞的工作。卓別林後來證實,他們之所以會一再被人辭掉工作,並不是工作能力的問題,他們孤兒的身分才是關鍵……

11 王牌冤家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痛苦之餘,為了報復扯平,他也決定要到那「忘情診所」一探究竟,也把關於神經螢光妹的記憶全部刪除……….就在被怪醫生以及芭辣助手們(伊萊亞伍德、克絲汀鄧斯特)哄騙上手術台,開始用「忘情霹靂光」掃瞄腦袋的時候,他發現,種種往事的浮光掠影、歡喜憂傷竟如此真摯動人,不該輕易拋棄,但怪異難纏的忘情怪醫們那管你三七二十一,一上了「忘情手術台」就只有乖乖被宰的份!

被五花大綁的喬爾一番掙扎無效後,便只能在意識深處、一切美麗記憶儲藏的神秘源頭,和準備將有關與克蕾婷所有記憶全都掃光的「忘情霹靂光」對抗,誓死搶救愛情~

13 大獨裁者 The Great Dictator 卓別林自導自演的此片拍攝於希特勒氣焰最為囂張之時,片中對希特勒大加諷刺的情節顯示了其道德勇氣可嘉的一面。劇情描述猶太人理髮師查理,因為獨裁者興傑爾對猶太人下達了逮捕令而東躲西藏。不料在奧國邊境時,卻被駐守在那裏的德軍誤認為他就是興傑爾,於是他趁機作了一場維護民主主義的大演說。該片並不是卓別林的傑作,理髮匠部分平平無奇,獨裁者部分則有淋漓暢快的效果,尤以地球舞一場令人歎為觀止。最後的演說內容精彩,但表現方式值得商確。
16 最後防線 Homefront 緝毒局探員菲爾布洛克(傑森史塔森飾)曾擔任臥底的工作,為了躲避黑道,重新開始平凡的生活,他帶著女兒搬到一座小鎮,卻沒想到小鎮看似平靜,其實隱藏著許多毒品與暴力問題。稱霸當地的大毒梟嘉托伯汀(詹姆斯法蘭科飾)不但發現了菲爾的真實身份,甚至威脅要傷害菲爾和他的女兒。為了保護自己最親愛的家人,菲爾決定重出江湖……。
18 因活動暫停撥放一次  
20 安妮的日記 The Diary of Anne Frank 安妮的日記所描述的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安妮和家人為了躲避納粹份子追殺猶太人,一起生活在秘密閣樓裡兩年多的故事,當時13歲的安妮收到父親所送的日記本,便開始寫日記的習慣,安妮真實記錄了躲藏在秘密閣樓中的點點滴滴,面對著隨時會被納粹份子發現的恐懼不安,一家人依然能夠從生活中發掘樂趣,本片同時也對安妮與雙親的關係、自我意識的發達以及成人間的問題等做了深刻的描繪。
23 七號房的禮物 Miracle in Cell No.7 智能障礙者永谷(柳承龍飾)的智商只相當於一個六歲孩童,他有一個可愛的女兒,兩個人相依為命;物質生活固然清貧,但是這個只有兩人的小家庭總是格外和樂幸福。

有一天,身為大賣場的停車場管理員的永谷剛領到薪水,想幫女兒去買一個美少女戰士的背包,永谷卻在路上被意外捲入一樁幼童姦殺案,而死者正好是警察局長的女兒;天真、不懂事的永谷還沒把狀況搞清楚,就糊裡糊塗地成了代罪羔羊,含冤入監,和女兒當然也就此分開;入獄後,永谷被關入了7號房。

25 因活動暫停撥放一次  
27 小丑魚 Clownfish 從小困在人生池塘裡的吳郭愉,只能等著被別人嘲笑、當老闆的出氣包。他不是高貴的鯉魚,更不是華麗的熱帶魚,只是一尾廉價的「吳郭魚」,命中注定只能扮演微不足道的「小丑」。在一個如夢似幻的水族館裡,他邂逅了有如人魚公主的雪柔,從此這個美麗卻帶著無名傷感的倩影,佔據在他的腦海難以忘懷……
30 賈伯斯之蘋果傳奇 Welcome to Macintosh 本片充分展現了蘋果公司的演變和麥金塔的精神,揭示了許多蘋果電腦(現今為蘋果公司)從早期的蘋果一代、Mac、到近期的電腦相關產品,如何影響世界的故事。其中訪談了Mac共同創辦人-安迪赫茲菲爾德;蘋果傳道師-蓋川崎;蘋果Mac狂潮的作者-林德卡尼;蘋果初期音效設計師-吉姆瑞克斯;製片人-賽門塔爾;奧斯卡最佳編輯-理查哈爾西;Mac電腦顧問-韋恩溫茲拉夫;作家-約翰莫茲;蘋果一代復刻工程師-文斯布里爾;音樂家-德魯哈金思博士;蘋果經銷商-史帝夫克瑞特;收藏家-韋恩畢本斯;波特蘭用戶組的查爾斯德莫爾和原蘋果電腦公司共同創辦人-朗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