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u Library RSS

2016年圖書館12月電影欣賞

日期 片名   電影介紹
12月2日 因活動暫停一次    
12月5日 KANO KANO 本片入圍2014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新導演 、最佳新演員、最佳造型設計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六個獎項。

由《賽德克.巴萊》導演魏德聖、監製黃志明共同擔任本片監製,耗資三億台幣,馬志翔首度執導。《惡女花魁》永瀨正敏、【仁醫】大澤隆夫、【鬼太郎之妻】坂井真紀、《末代武士》伊川東吾主演,描述1931年台灣嘉義農林棒球隊一路打進日本「甲子園」的傳奇故事。

《KANO》以台灣史上首支由台灣人、日本人和原住民組成的棒球隊,打進甲子園決賽的嘉農棒球隊為背景,描寫1931台年灣嘉義農林棒球隊的傳奇故事。當年這支台灣球隊打進日本甲子園,日本棒壇更給予其「天下嘉農」這群奮戰不懈的野球少年們極高評價。

在台灣紅葉棒球隊風靡全世界之前,1929年,台灣擁有一支「三族共和」嘉農棒球隊,新教練以「進軍甲子園」為目標,採取斯巴達式的嚴厲態度訓練球員,原本散漫的球隊在一年多的魔鬼訓練與屢屢落敗的刺激下,漸漸激發球員的求勝意志與前進甲子園的決心。

1931年,嘉農棒球隊一路過關斬將,打敗由日本人所組的常勝冠軍「台北商業隊」,成為首支在濁水溪以南並且贏得全島冠軍的野球隊外,更代表台灣去日本征戰甲子園。在五萬五千名觀眾面前,嘉農球員們奮而不懈的決心與永不放棄的精神感動了現場所有觀眾。

魏德聖此次率領曾為棒球校隊的馬志翔執導《KANO》,全片遍及台中、嘉義、台南、高雄進行取景拍攝,棒球隊演員全部啟用擁有五年資歷的青少棒選手參與演出。

12月7日 下一站 ,說愛你 Bangkok (Traffic) Love Story 打破泰國影史票房紀錄的《下一站,說愛你》,曾獲得2009年泰國Top Awards觀眾票選最受歡迎電影,最受歡迎男主角、泰國媒體選擇大獎最佳電影、最佳男女主角,以及Star Pics電影獎、Komchadluek Awards等多項提名,是一部令人又哭又笑的都會愛情喜劇。

女主角美麗,年屆30,猶是小姑獨處、甚至從未有過戀愛經驗,非但是旁人眼中的「敗犬女王」,更堪稱一張乾淨到日益發黃的白紙。在多方湧來的壓力下,她決定化被動為主動,睜亮犀利之眼,開大雷達用力探測四周帥哥…

一日,捷運上彷彿命中註定的偶遇,給她認識到心目中的真命天子—大伯,日子又剛好是情人節,豈不是一大好兆!?以往隨遇而安的美麗,這回決心卯足全力倒追大伯…。好不容易,帥哥到了手,缺乏戀愛經驗的美麗,卻三不五時出包、鬧出笑話,又要提防周旁漂亮美眉對大伯的投懷送抱,這組堪稱「敗犬剩女」VS.「天菜型男」的組合,又會碰發出什麼意想不到的笑料?

…而笑料背後,美麗那顆懸晾已久的心,能在愛情的澆灌下,揮別孤寂,盛開出超美麗的心花一朵朵嗎?

這部以捷運為藍本的電影,適逢泰國捷運慶祝十週年推出,引起熱烈迴響,人氣居高不下,累計票房更達一億四千萬泰銖,是2009年度泰國票房冠軍。本片男女主角由肯帝拉傑和克麗絲霍旺出飾,導演為執導過《小情人》的亞狄桑。

12月9日 609猛鬼附身 Rahtree Reborn 一位被媽媽遺棄的小女孩總是被爸爸虐待,心理不平衡的她被惡靈布葩附身,小女孩順著布葩的心又再度回到了公寓,但是不幸的是,小女孩在公寓慘遭毒手而命喪黃泉,至此之後,她和布葩一起搭檔開始對於男性的復仇殺戮!!!

因為屋主的死亡,Oscar公寓開始整修重建,J’Sam接管了這棟廉價公寓,而且把三樓改建為不合法的賭場,每天都有賭客流連在此。在此同時,一位年輕帥氣的漫畫家Rang搬進了這間公寓,當然,小女孩的殺戮行動也開始找上他,朋友們都力勸他搬出這棟公寓,但是他遇見了他小時候就深愛的女孩—布葩,於是他決定留下來……

本集除了泰國第一名模賴列亞邦雅淑依然演出女主角之外,還有目前炙手可熱的泰國首席美少男馬力歐慕瑞一起參與演出,慕瑞之前以《愛在暹羅》在台灣和泰國爆紅,這次他首度嘗試演出鬼片,飾演一位事業不順遂的漫畫家,不巧的進駐了鬧鬼的公寓而被鬼纏身,慕瑞表示自己在拍攝期間常常”嚇很大”,因為化妝師將漂亮女主角和可愛小童星化得很恐怖,跟本尊差很多,而且他還說拍完這部片有副作用,因為片中鬼魂不是隨著手機鈴聲出現,就是一語不發冷冷的站在廁所角落,所以現在聽到手機鈴聲會驚嚇,上廁所會注意看角落是否有東西,直言拍鬼片真是太多後遺症!!

12月12日 爸媽不在家 ILO ILO 本片獲得2013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女配角、新導演、原著劇本等四大獎,也是首部新加坡電影獲得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年僅29歲的陳哲藝首部長片即一鳴驚人,雖是五十萬美元(約一千五百萬元台幣)的小品,但溫暖深刻又精準犀利,透過菲籍女傭與小男孩間的情感,呈現深厚內涵與人文關懷。

家樂(許家樂飾演)的學校又打電話給家樂的母親(楊雁雁飾)了。雖然家樂是個十分聰明伶俐的孩子,但是他的調皮搗蛋常常讓學校老師難以處理;偏偏家樂的母親不但工作、家事兩頭忙,加上又懷了第二胎,本來精力和時間就已經不夠用了,還得面對來自家樂學校的抱怨……。於是,家樂的母親決定雇用菲律賓女傭泰莉(安潔莉芭雅妮飾)來處理家事和照顧家樂。

起初,家樂十分排斥泰莉這個忽然出現在家中的陌生人,甚至常常找機會欺負她;而泰莉只能無奈地在這個家繼續待下去,因為她還有自己的家庭要養……。家樂的雙親都十分忙碌,常常在煩惱許多事情,以致於長期忽略了家樂;在這樣的情況下,家樂對於最常在家中照顧他的泰莉,從一開始的抗拒、默默接受到發展出真摯的感情,還是個孩子的家樂在不知不覺當中,於情感上已經相當依賴泰莉了,而泰莉也對他呵護備至。然而,家樂還不知道的是,有一場嚴重的家庭風暴已經在醞釀當中……。

12月14日 全職殺手 Fulltime Killer 在經歷的多年的殺戮和孤獨的生活,O(反町隆史飾)在失去了他的最愛Nancy之後,他變得比以前更加的封閉和自我,表面上他居住在一間清潔得幾乎無暇的公寓,但是他真正的家卻在對面街角的一個破舊房子裡。但是自從一個天真善良的女子Chin(林熙蕾)出現之後,O的生命有了重大的改變。

Chin受僱於一間公寓的清潔工作,但是她卻從來沒有遇過這個神秘的老闆O,而她也不知道自己在現實裡是擔綱什麼樣的角色,直到托(劉德華飾)的出現,她才開始去了解這個神秘老闆的真正身份。

托是一個狂妄自大,做事不計後果的人,他沉溺再殺人的樂趣中而且夢想自己能夠成為全職殺手中的第一把交椅,托故意為Chin製造一次又一次的麻煩,目的就是要讓她開始懷疑自己的老闆,進而揭開O的神秘面紗。

另一方面國際刑警Lee(任達華飾)經過五年的追查,仍然對O的行蹤苦無頭緒。原來O跟五年前一宗人口失蹤案有關,失蹤者分別是駱敬華和駱達華兩兄弟,他們曾經代表國家出席奧運會的射擊比賽,奇怪的是他們兄弟倆竟同時罹患腦疾,並在奧運會上落敗後離奇失蹤。

O被托苦苦逼迫,又被Lee緊迫釘人的追捕,Lee在追捕未獲之後,向他的上司C7求助,但是沒想到C7竟然就是當年離奇失蹤的駱敬華,也就是托的親生哥哥,原來駱達華在失蹤之後就隱姓埋名以托之名出現。

O知道若要逃過Lee的追捕就必須和托合作,雖然他們躲過了警方的追捕,但是O和托彼此之間也有一場戰鬥,為了名聲為了至愛的生死,他們兩人的火拼卻一觸即發……

12月16日 609猛鬼終結者 Rahtree Revenge 接續著《609猛鬼附身》,這集敘述阿朗因為遇到小時候的暗戀對象布葩,因而繼續住在鬧鬼的公寓。愛情終究是盲目的,阿朗絲毫沒有察覺到他對於布葩的炙熱愛意對他來說是危險而致命的,因為布葩畢竟是充滿怨氣的惡靈,但是當他領悟到這一切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他的愛情美夢即將因為布葩的怒火轉變成為他此生最可怕的夢靨…
12月19日 寒戰 Cold War 本片是香港資深電影人陸劍青與梁樂民首次執導的電影,劇本構思五年之久,由郭富城和梁家輝、劉德華主演,製作費超過億元港幣,《無間道》後,再創香港警匪電影新類型。

午夜的警隊報案中心接到匿名電話,一輛前線衝鋒車被脅持,車內五位警員及武器裝備竟成爲歹徒談判籌碼。衝鋒車內一位被劫持的警員,竟是現任行動副處長李文彬獨子﹝彭于晏飾﹞。

皆為下任處長選舉的兩大熱門鷹派人物:李文彬﹝梁家輝飾﹞與年輕的警長劉傑輝﹝郭富城飾﹞,在處長出國時,開始在此次事件中大施拳腳。李立即指揮營救,並將此次行動代號爲「寒戰」。然而歹徒竟對警隊內部瞭如指掌,警隊精英盡出,行動依然無功而返。衆人開始懷疑他的決策,推舉劉傑輝接手整個行動。危急時刻,二虎相爭,劉傑輝毫不示弱,不同與李的激進手法,他選擇主動與歹徒溝通,並答應交予歹徒贖金。整個交收贖金過程中,劉設法令贖金留下線索,以便追查歹徒位置,但事情卻出乎意料,急轉直下,歹徒似乎清楚他們的一舉一動。

影片講述了一個新時代背景下,員警內部之間鬥智鬥力的故事。故事把整個香港推進了前所未有的危機,警隊內部每個人都可能是內鬼,疑團層出。故事劇本紮實,更第一次涉及香港警隊高層、編制及之間的鬥爭,首度全方位詳細解密、剖析香港警法制度。

郭富城與梁家輝兩大影帝在片中飾演香港警隊的高級官員,雙雄既合作、也競爭,內挖內鬼,外鬥劫匪。飾演最高層保安局長的劉德華與郭富城兩人相隔十九年再度合作,極具話題。除了警政高層鬥權鬥智的懸疑緊張,更有警匪鬥力鬥勇的火爆場面;片中商業動作元素集合飛虎隊、EU衝鋒隊、大量追車、爆破的驚險場面,其中飛虎隊攻堅場面更請來真正的飛虎隊教官及槍械專家指導,呈現最真實的槍戰場面!

12月21日 失魂 SOUL 《第四張畫》鍾孟宏最新作品,入圍2013金馬獎五項大獎包括最佳導演、男主角、攝影、美術設計以及音效。影片以暴力血腥的故事和強烈影像美學,揭開一宗離奇的失魂風暴。張孝全、王羽飾演一對關係疏離的父子,並與戴立忍、陳湘琪、金士傑、庹宗華、梁赫群、納豆共同演出。

日本料理店廚師阿川(張孝全飾),在工作中突然昏倒,緊急送醫卻查不出病因,同事將他送回山上老家靜養。見到父親(王羽飾)和姐姐,阿川卻一臉完全不認識,渾身散發詭譎的氣息。

某天父親回家竟發現女兒倒在血泊之中,兒子阿川卻坐在一旁面無表情,父親問:「你是誰?你不是我兒子。」阿川冷冷回答:「我看這身體空著,就住進來了。」平靜生活一夕變調,兒子的異常失魂讓殺人疑雲雪上加霜,父親費盡千心為家族洗刷嫌疑,收拾殘局。但藏得了屍體,卻蓋不住如雪球般越滾越大的謎團和重重危機。

導演建議觀眾在觀賞這部電影的時候,能夠跟隨張孝全飾演的阿川這個角色的角度,去看他所處的環境、他的內心世界,會更容易進入並體會這部電影想要傳達的東西。

12月23日 桃姐 A Simple Life 本片榮獲第48屆金馬獎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2011威尼斯影展最佳女主角獎,許鞍華導演執導,由葉德嫻與劉德華繼《法外情》後再度合作,敘述一段觸動人心的主僕之情。

鍾春桃十三歲開始在梁家擔任傭人,總共六十年。梁家最近十年就剩桃姐和梁家的少爺Roger一起生活。主僕之間相處頗有默契,但鮮有交流。有一天桃姐突然中風送院。

怕成為別人負擔的桃姐,主動要求入住老人院,Roger心裡過意不去,但亦不得不承認這是對大家最好的安排。老人院是一個被大社會冷落的小世界,桃姐認識了自以為風趣兼興趣多多的堅叔、恬靜安份的梅姑、勢利又善妒的金姨,彼此各有不同經歷和際遇,但現在都是境況相同的「淪落人」,而桃姐和Roger從這時才開始真正展開一段觸動人心的主僕情。

導演許鞍華以該片監製李恩霖真實故事為本,刻畫劉德華與葉德嫻主僕間深厚的情誼,側寫香港世道變遷,兩人細膩感人的互動與導演從容揮灑的節奏,簡單真實撼動人心。

片中有相當多中港影視圈名人客串演出,包括徐克、洪金寶、于冬
(本片出品人)、宮雪花、 寧浩(《瘋狂的賽車》導演)、鄒文懷、羅蘭、黃秋生、杜汶澤等人。

12月26日 極光之愛 Endless Nights In Aurora 李國修之子李思源將父親在2002年的經典舞台劇「北極之光」搬上大銀幕,並親自擔任導演,由楊丞琳、宥勝、李運慶、魏蔓、林柏宏聯合演出。

這是一部關於約定、等待、錯過與原諒的電影。相隔廿四年,兩段關於「初戀」的故事,小鳳與北川、艾莉莎與小開,不同的年代,不同的愛情觀,但有著同樣對愛的炙熱。

小鳳與艾莉莎這對母女對初戀的執著,藉著「北極光」傳說貫穿了她們對愛情與親情的依戀。在尋愛的過程中,歷經等待、失望、痛苦到怨憎…北極光都未能閃耀在她們面前,直到了解『初戀』存在的本身,有時是為了遺憾…,母女倆才真正體悟出那酸楚的過程,唯有放下與寬恕才能得其美好。而一如北極光㫬爛的奇景此時由然心生,因在那光中,似乎看見了一切的美好…。

12月28日 大囍臨門 The Wonderful Wedding 本片耗資1.1億新台幣,由《大尾鱸鰻》聯合導演黃朝亮執導、陳國華監製,本土喜劇天王豬哥亮主演、浩角翔起主演。

32歲的淑芬終於要結婚了!不料,淑芬的老爸李金爽(豬哥亮飾)看這憨女婿是越看越不爽,不捨女兒外銷,規矩訂得比101大樓還要高!聘金的數字、迎娶的人數、流水席的禮數、婚禮的禁忌,要說到完口水都沒沫。

還好大囍媒婆錢頌伊(林美秀 飾)有PRO級手腕、Everybody嚨嘛愛;眼看新娘就要娶進門,卻突然哭跑了!安娘喂~吶ㄟ安捏?

12月30日 鬼嬰廟 The Unborn child 新聞記者德萊和中學教師小萍為一對恩愛的夫妻,還有一個可愛的女兒,叫做亞美,一家三口過著人人稱羨的幸福生活。

有天,他們一同前往香火鼎盛的廟宇膜拜,突然間,亞美聽見有個小弟弟在呼喊她。德萊和小萍不以為意,認為只是小孩的胡言亂語。但是,亞美卻越來越常提到這個小弟弟,而家裡也越來越不平靜,時常出現怪異的身影,以及無法解釋的怪事。這個小弟弟跟德萊他們家到底有什麼關係?

因墮胎、流產的嬰魂無法升天,只好在人間留連徘徊,期盼自己的屍胎能夠被發現…。《曼谷愛情故事》導演普安農,長期關注泰國的社會問題。希望能夠藉由此片向觀眾傳達日益嚴重的墮胎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