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u Library RSS

2017年12月電影欣賞(圖書館團體放映室)

1 別相信任何人 BEFORE I GO SLEEP 原來,克莉絲汀在每天睡前會用相機拍下今天所發生的的事作為自己的「影像備忘錄」,提醒明天失憶的自己。克莉絲汀藉著影像,一天天重建自己的歷史,但她所發現的細節和班恩、醫師的說法卻經常產生矛盾。這一天她醒來,打開相機,沒想到卻看到影像中的自己說: 別相信班恩……
4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 故事敘述令人一眼難忘的傳奇畫作「戴珍珠耳環的少女」,是十七世紀荷蘭國寶級畫家維梅爾留給世人的傳世經典,畫中閃耀動人光彩的靈秀少女,是讓畫家一見傾心的家中女僕葛里葉。一場意外炸瞎了葛里葉的父親,家中支柱頓時頹倒,沉重的經濟重擔讓17歲的少女,不得已只能到有錢人家裡幫傭,賺取微薄薪水勉強維持家計。藉著工作之便與畫家主人開始有了交集,深深被畫家的才華吸引。然而,清純可人的葛里葉天生對藝術的敏銳直覺,更不時地給予其作畫上的建議,讓凡事要求完美的維梅爾才思泉湧,兩人的距離在不知不覺之間越來越近。
5 達利和他的情人 Little Ashes 1992年,馬德里的傳統價值觀受到來自新潮流、爵士樂和佛洛依德的挑戰。18歲的達利(Salvador Dali,羅伯派亭森飾)剛剛進入大學校園,立志成為一名偉大的藝術家,他羞澀又狂野的氣質和獨特的思維,馬上就吸引了學校的風雲人物-羅卡(Federico Garcia Lorca,Javier Beltran飾)和路易斯‧布紐爾(Luis Bunuel,Matthew McNulty飾)的注意。很快地,這三個年輕藝術家便成為全馬德里最能掀起潮流的知名人物。
6 名畫的控訴 Woman in Gold 猶太裔美國婦女瑪麗亞,背負著不凡的人生經驗,那是關於快樂富足的維也納成長背景,以及被二次世界大戰剝奪的人生,她原本害怕面對那些家破人亡、家傳珍寶充公的不堪回憶,但藉由翻出已逝姐姐的信件,瑪麗亞看到姐姐為了奪回被竊奪家產的努力與失敗,欲討回的名單中,有一幅構圖用色金碧輝煌的「艾蒂兒肖像」,是大師克林姆為瑪麗亞摯愛的姑姑量身描繪的畫像,回憶畫中無與倫比的美貌與隱藏其中的激情,喚起了瑪麗亞想放手一搏的意圖。
7 揮灑烈愛  Frida 這是根據墨西哥最著名的女畫家佛烈達卡蘿(莎瑪海耶克飾)的生平所改編的電影,佛烈達卡蘿的一生坎坷崎嶇,而她的強烈個性也在她的畫作上表露無疑。
在佛烈達卡蘿的一生中除了和她藝術家的丈夫迪亞哥利弗拉(亞佛瑞摩利納飾)的愛慾糾葛之外,跟許多藝術家和政治家也有許多牽扯,像迪亞哥藝壇的敵手大衛西奎若斯(安東尼班德拉斯飾)和義大利著名攝影家提娜摩多蒂(艾許莉賈德飾),都讓佛烈達的人生更多姿多彩。
此外,這位命運多舛的女畫家最叫人爭議的是,她也是一個雙性戀和共產黨員,而她和她丈夫愛恨交織的戀情,和她因為車禍的重創奪去了她的一隻腳和為人母的可能,最後她沉溺酒精和毒品之下,在四十七歲的璀璨時刻結束了傳奇的一生。
8 達文西密碼 Da Vinci Code 羅浮宮館長遭人謀殺,屍體旁竟留下一連串的密碼,而前往協助調查的哈佛教授羅伯蘭登,卻意外發現了一個神秘組織,以及基督教埋藏了兩千多年的秘密。所有的線索,居然就隱藏在達文西的作品中,只是數世紀以來都被世人忽略,而西方文明歷史更將就此被改寫…。

達文西密碼小說自從問世以來,因為主題的爭議性,已成為全球熱銷的必讀經典,而新力影業決定買下版權改拍成電影版本,更是喧騰一時。

11 裝扮遊戲  TOMBOY 十歲的洛兒與家人搬到新的社區,長相男孩子氣的她時常被誤認為是男生。面對自己的性別認同危機,又急欲結交新朋友的洛兒於是決定將錯就錯,把自己打扮成男孩子「米克」。「米克」就像一般男孩子一樣打赤膊踢球、性情豪邁。她與好友麗莎互相吸引,建立深厚的情誼,逐漸成為同伴欣羨的小情侶。眼看著暑假就要結束,洛兒的真實身分會被拆穿嗎?
13  火紋身的女孩 FOXFIRE 改編自喬伊斯卡羅爾奧茨屢獲殊榮的暢銷書。1953年紐約北部,一座藍領工人的小鎮,充斥男性暴力的氣息。一群年輕的少女們嫉惡如仇,組成凶狠的火狐幫,私底下用暴力維持社會正義。成員們都在肩上紋上了火焰的標誌,並宣示忠誠。女孩在復仇之旅,逞凶鬥狠,並嘗試追求自己不可能實現的夢想:她們有她們自己的規矩。但,出來混,是必須付出代價的!
15  噪反城市  SOUND OF NOISE 阿瑪迪斯為出生於音樂世家的資深探員,他的童年記憶為一連串代表榮耀的祖先名單,但是身為音痴的他因此非常痛恨音樂,因為對他來講音樂是一種折磨…。
有一群倡導無政府主義的鼓手發動了一個用音樂快閃攻擊的活動,他們把整座城市當作樂器敲打。他們先是闖入開刀房,使用儀器和人體作為打擊樂器,再來,他們到銀行利用絞碎鈔票來創作美妙的聲響…,這群人的所作所為公然挑戰政府當局,也使得阿瑪迪斯的生活頓時陷入混亂。為了逮捕這群音樂的恐怖份子,阿瑪迪斯必須再踏入他花了大半輩子想要逃離的音樂世界。
18 全面啟動
INCEPTION 天賦異稟加上高科技儀器,使柯比周旋於企業間的爾虞我詐,成為不二人想的商業間諜,相對也付出極大代價,他不但淪為國際逃犯,也失去所愛的家人。因緣際會,柯比遇到一個平反的契機,能重新找回到失去的人生。

這次,除了以往的潛意識搶案,還須帶領一群專家團隊走險扭轉目標人物的思維。不是偷取構想,而是植入思想。這可以是最完美的犯罪,然而專業團隊也可能付出永遠陷入意識混沌的可怕代價。出乎意料的是,無論事先將計劃演練、推敲得多麼周詳,敵方竟早已設下層層防火牆,推算出其一舉一動,柯比一班團隊眼看無路可退,深深陷入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夢境攻防戰…。

20 搖滾時代 ROCK OF AGES 小鎮女孩雪莉和城市男孩德魯來到好萊塢尋找演出機會,打算一圓明星夢。然而在現實生活中遭受許多挫折,他們只好在夜店打工等待機會。但是藉由硬派搖滾天王史戴西傑克斯(湯姆克魯斯飾)的音樂,讓他們有動力繼續堅持自己的夢想,並透過威豹、外國人、旅行者、毒藥、REO快速馬車、扭曲姊妹等樂團的熱血名曲交織在一起,展開兩人的搖滾浪漫史。
22 最後的美麗 BIUTIFUL 在這樣深情愛家庭的父親形象的另一面,鄔巴斯從事非法事業,交易買賣的內容,從仿冒品到房地產,樣樣都有。他還能夠探知亡靈的世界,但卻無法驅走老婆沉溺酗酒的心魔。鄔巴斯就這樣在愛與罪惡的夾縫中掙扎生存。
某日他被檢驗出患了絕症,在生命突然進入倒數時刻,他不僅積極為巴塞隆納低下階層勞工謀取福利,更努力工作養育孩子,珍惜著每一刻與家人相處的時光,並且極力安排好所有的事情。不論他是為了贖罪,或者是無條件地付出愛,他盡力地將生命之光燃燒至最後一刻。
25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FIVE PEOPLE YOU MEET IN HEAVEN 遊樂場老工人艾迪終日埋怨自己、家人,頹靡喪志且懷疑自己活在世上的意義。

83歲的生日當天,艾迪為了救一位小女孩而喪命,艾迪在天堂遇見了五位曾經在他生命中出現的人,並給了他必須要學習的課題,就在過程中艾迪逐漸領悟到:原來每一個人都是重要的,每一個生命都會以不同的方式與另外的生命相遇,所有付出的愛與溫暖,都不會白費,我們來到人間,就是為了與人相遇…。

27 衝鋒陷陣

Titans 一向以白人為主的維吉尼亞小鎮,頓時之間來了許多陌生黑人面孔,對高中學生而言以及他們的家長造成不小的震撼。布教練從一開始遭到所有人的排斥到憑著自己的信念以及白人副教練的配合之下,成功地將這一隻長敗軍的黑白混合美式足球隊伍推至冠軍寶座,同時也成功寫下黑白融合的成功案例。

本片改編自1970年代的真人真事,同時也是丹佐華盛頓繼《捍衛正義》之後,再一次挑戰真人真事改編的運動故事,也是丹佐華盛頓最拿手的片型之一,在美國上映期間總票房超越一億美金。

29 神鬼拍檔 BAD COMPANY 中情局精明探員凱文,於黑道臥底,卻於即將成功完成任務時被殺身亡,出於時間急迫,中情局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只好安排凱文失聯已久,並和凱文長的一模一樣的孿生兄弟傑克來支援。

然而傑克卻是和凱文完全相反的白領上班族;為了訓練他成為臥底超級探員,中情局可說是傷透腦筋,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傑克要如何變身戰警並不被黑道識破?又能否成功完成任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