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u Library RSS

2018年2-3月電影欣賞,地點:團體放映室

日期 片名 電影介紹
2月23日 311 311 東北地方太平洋近海地震(日語:東北地方太平洋沖地震/とうほくちほうたいへいようおきじしん Tōhokuchihō Taiheiyōoki Jishin ?[9][10])是指2011年3月11日14時46分(當地時間)發生於日本東北地方外海三陸沖的地震矩規模9.0(USGS修正為地震矩規模9.1)的大型逆衝區地震。震央位於宮城縣首府仙台市以東的太平洋海域,震源深度測得數據為24公里(14.9英里),並引發最大溯上高40.1公尺的海嘯[6]。此次地震是日本有觀測紀錄以來規模最大的地震,引起的海嘯也是最為嚴重的[11],加上其引發的一系列災害及核洩漏事故,導致大規模的地方機能癱瘓和經濟活動停止,東北地方部份城市更遭受毀滅性破壞。
2月26日 城市光害 The city dark 在這眩目的城市光線之中,我們到底失去了什麽?
這一代的孩子抬起頭卻看不見星星,對他們有什麽微妙的影響?
2018/2/28 國定假日
3月2日 127小時 127 hour 改編真實故事的【127小時】,是【猜火車】英國導演丹尼鮑伊,繼金獎影片【貧民百萬富翁】後新作,描述2003年登山家艾倫羅斯頓(Aron Ralston)受困在猶他州峽谷的生死經歷。

因為是真人實事,已無需在此贅述主角求生意志如何驚人,畢竟主人翁己做了超凡的抉擇,證實他的超越。吸引我喜歡這部電影的理由,在於導演丹尼鮑伊如何再現這個故事,描述主角與死亡交手的膽識和訴求,總共用了94分鐘。

「誰的心理時間?」

如果這是一個原創故事,我會嚇得五體投地,因為受困時的艾倫是如刑求般的強迫站姿,那意象若要投射穿鑿附會何患無辭。不過這個超現實般荒誕的場景,確實發生在人類經驗時空中,真有其事的艾倫羅斯頓,就在或然率趨近於零的剎那時空中,給石頭壓住動彈不得。

真是厲害,這張海報「正看」「倒看」都充滿張力,一看可以是終點,一看是起點。這就是「關鍵」的瞬間。那一瞬間,彷彿「在我死前那一刻,我的人生從我眼前經過」的瞬間。此間,艾倫羅斯頓人生的關卡裡,停留「127小時」。

3月5日 最後防線 HomeFront 本片由蓋瑞佛列德執導,席維斯史特龍編劇,傑森史塔森、詹姆斯法蘭科、薇諾娜瑞德聯合主演。

緝毒局探員菲爾布洛克(傑森史塔森飾)曾擔任臥底的工作,為了躲避黑道,重新開始平凡的生活,他帶著女兒搬到一座小鎮,卻沒想到小鎮看似平靜,其實隱藏著許多毒品與暴力問題。稱霸當地的大毒梟嘉托伯汀(詹姆斯法蘭科飾)不但發現了菲爾的真實身份,甚至威脅要傷害菲爾和他的女兒。為了保護自己最親愛的家人,菲爾決定重出江湖……。

詹姆斯法蘭科在本片中挑戰飾演黑幫老大的角色,不但心狠手辣,還會陰險狡詐地暗算他人;他和飾演緝毒局探員的傑森史塔森在片中有精采對手戲;而傑森史塔森的打鬥場面更是一定要的。

編劇席維斯史特龍是史上唯一編寫出三部「系列電影」劇本的人。在完成「洛基」、「第一滴血」和「浴血任務」等系列電影之後,席維斯史特龍花了六年時間沉潛,才編寫出來這部作品,是專為傑森史塔森量身訂做的動作片。

3月7日 間諜任務 COLD EYES 本片雖改編自任達華主演的香港警匪電影《跟蹤》,韓孝周以本片獲得青龍獎最佳女主角。

「特殊犯罪組監視班」是韓國警局內部專門追蹤武裝重案的秘密組織。監視組黃班長(薛景求 飾),經驗豐富但性格衝動,處置罪犯絕不手軟。河允珠(韓孝周 飾)雖為菜鳥,但擁有超敏銳的直覺,以及過目不忘的絕佳記憶力。另一位年輕的監視專家,外號松鼠(李俊昊 飾),平日玩世不恭、嘻笑怒罵,但卻能在任務上發揮令人嘆服的專業實力。

一行人與擁有敏銳判斷力和反偵察能力的犯罪組織頭目詹姆斯(鄭雨盛 飾),展開一場鬥智鬥勇、險象環生的頂尖對決,勢均力敵的刺激諜戰,究竟誰將取得最後勝利?

3月9日 她的危險遊戲 ELLE 根據Philippe Djian的法文小說《oh…》改編。電影邀請到拍攝《機器戰警》、《第六感追緝令》的荷蘭導演保羅范赫文執導演筒,這是他第一部在法國當地拍攝的電影,再次接觸驚悚題材。

電影主軸強調復仇與報仇的強烈情感。中年獨居的米雪兒,一天在家中忽然遭到黑衣蒙面者闖入攻擊,但她連療癒的時間都沒有,因為現實生活的人際亂局早已佔滿她思緒。前夫的新歡、兒子的無法獨立、老母親的荒誕生活、職場下屬的難以掌控,再加上自己早已走味的戀情,受創的恐懼餘悸只有在夜深人靜才來襲。直到她決定動手追查,事態卻逐漸失控,將她身邊所有人捲入性與暴力的漩渦⋯⋯。

以《第六感追緝令》塑造影史經典蛇蠍美人形象的保羅范赫文,首部法國長片《她的危險遊戲》邀來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加持,飾演在家突遭攻擊的中年婦女,身處家庭、職場和情感亂局的她卻無心報警,當她鼓起勇氣追查緝凶時,也揭開自己深藏的另一面。電影風格充斥暴力與性的保羅范赫文,這回藉由中產階級女性的孤獨壓抑展現扭曲的慾望,伊莎貝雨蓓的精湛演出,於坎城影展首映後獲得滿堂采。

3月12日 雨之牙 殺手雷恩 Rain Fall 日裔美籍殺手約翰•雷恩(椎名桔平飾)接下了要暗殺日本政要的委託案件,他成功地完成任務並將其偽裝成自然死亡的樣子。沒想到正當雷恩準備離開要向客戶交差時,他竟遭受到CIA探員的襲擊!原來他們正在追查此政要所保存的一份秘密資料,也因此讓總是追殺他人的雷恩,成了被追殺的對象…。

為了保全性命,他決定隱藏身份來接近政要的女兒綠(長谷川京子飾),試圖從綠身上取得秘密資料。未料情勢所逼,使得雷恩和綠一起展開逃亡的旅途,而他們更不曉得在他們所逃各處已經被佈下數萬監視器,他們一舉一動都在對方的掌控中,這個東京的大城市已向逃亡者露出了利齒…。

3月14日 逃離邊境 THE HOMESMAN 湯米李瓊斯執導,梅莉史翠普、湯米李瓊斯、希拉蕊史汪主演。

十九世紀初的美國,有一群被隔離的女性,她們飽受風霜與摧殘,許多人承受不了精神上的凌虐而崩潰,直到一名男子的出現,拯救了她們的人生…

3月16日 聖母峰 EVEREST 《禁運品》導演巴塔薩科馬庫最新作品,2015年威尼斯影展開幕片,《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傑森克拉克、《震撼擂台》傑克葛倫霍、《模仿遊戲》綺拉奈特莉、《紙牌屋》羅蘋萊特等主演。影片在尼泊爾聖母峰、義大利阿爾卑斯山、羅馬Cinecittà Studios和英國Pinewood Studios等地拍攝。

近百年來,世界各地的探險者為了追尋啟發性的時刻與生命中的意義,試圖攀登地球上的最高點,同時也是最險峻之地的聖母峰。本片改編自1996年的真實山難事件,這場知名山難在當時是聖母峰史上單日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

1996年五月喜瑪拉雅山上聚集來自世界各地的登山隊伍,其中分別是由羅伯霍爾(傑森克拉克飾)為首的紐西蘭冒險顧問遠征隊,以及西雅圖「山痴」遠征隊領隊史考特費雪(傑克葛倫霍飾)等兩組人馬,嘗試征服世界最高峰喜瑪拉雅──聖母峰。兩隊在這場挑戰極限的登山之旅中,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攻頂與適應高山不利生存的嚴峻環境,1996年5月10日當天,兩隊來到這趟冒險的最終段,霍爾的隊員已在當日攻頂準備下山,怎料一場暴風雪正朝他們靠近,體力盡失的隊員們受困山中,當天他們都已攀爬超過27小時,開始出現視力模糊、凍瘡、缺氧以及失溫的狀況,在這場人類韌性的最終考驗中,意志能夠戰勝自然嗎?

3月19日 愛神來了沒? God Is Gread and I’m Not 一個美麗的春日早晨,艾蜜莉(奧黛莉朵杜 飾演)收到了一封文情並茂的匿名情書,本來她想要把信直接丟到垃圾桶,但是她突然想到了媽媽(娜塔莉貝葉 飾演)在丈夫離開之後總是覺得很孤獨,於是她靈機一動把情書轉寄給媽媽,想不到這個小小的動作卻大大擾亂了她和媽媽原本的平凡生活…
3月21日 人約巴黎 Adeu Paris 《香水》《最後一次心動》潔西卡史瓦茲。
《放牛班的春天》傑哈杜朱紐

德國成功小說家熱戀巴黎建築師,在電話中突傳男友發生嚴重車禍,她趕到機場才發現忘記帶信用卡,無法支付去巴黎的機票,央求通融無效而氣佔登機櫃檯。一位德國商人法蘭克在她後面排隊,眼見將會耽誤他錯過一件併購簽約案,就幫她預付錢,兩人搭上同一航班飛往巴黎。

法蘭克是處理國際併購事業的銀行家,當他們到達後各忙各,卻分別都面臨著意想不到的曲折處境。女作家趕抵醫院,見到男友床邊的是自稱他太太的法國女人芳絲華,她容忍讓她靠近床邊探視丈夫。與此同時,法蘭克幫瑞士投資集團的併購案也發生問題,恐造成銀行風暴,黯然離開巴黎。

原本各自擁有完美生活的他和她,在人生最燦爛的時刻失去所有。命運偶然讓他們又在德國機場相逢,復在巴黎相知相惜,再譜一次詼諧浪漫的異國戀曲,重新體認男歡女愛與生命的無限契機。

3月23日 永不妥協 ERIN BROCKOVICH 一個改編自1993年發生的真實事件,艾琳(茱莉亞羅伯茲 飾)是一名教育程度不高的單親媽媽,她離過兩次婚,她沒有錢、沒有工作、只有三個年幼的小孩,當她生活陷入困境時,還發生了一場車禍的意外,艾琳請艾德(亞伯特芬妮 飾)擔任她這場官司的辨護律師,不過艾德卻未能為她贏得這場官司的賠償金,於是生活陷入困境的艾琳,強迫艾德雇她做為律師事務所的事務員。當她無意間發現當地的電力公司正在污染公共用水時,基於她正義、積極的個性,她決定挺身而出,調查事情的真相。

艾琳和艾德在調查過程中遭遇種種挫折和危險,但她絕不妥協,為了對抗大企業的污染,她一邊和對方的大律師周遊,一邊搜集電力公司,最後還創下了全美歷史上三億三千三百萬美元的最高庭外和解金額,不但悍了正義,也重新認識了自己。

茱莉亞蘿伯茲是好萊塢最高片酬的女星,本片是她以2000萬美元所接下的第一部片子。

3月26日 棄寶之島:遙與魔法鏡 Obivion Island 日本富士電視台開台50周年的紀念電影作品,《攻殼機動隊》團隊Production I.G公司打造,當紅女星綾瀨遙與知名聲優配音演出,知名樂團SPITZ演唱主題曲。

小遙是個平凡的女高中生,幼年喪母的她,在父親的養育之下長成亭亭玉立的少女。

故事是從小遙造訪武藏野的一家神社之後而展開的。當小遙回到兒時遊玩的神社時,無意間親眼看見了一隻神祕的”狐狸”,他正在撿拾一台被人丟棄的橡皮筋飛機,被眼前奇妙景象勾起好奇心的小遙,便跟蹤在狐狸的後面想要一探究竟,卻因此迷失在一座森林裡。在森林中,小遙發現了一個神奇的小水灘,當她伸手觸摸到這灘神奇的溫水時,卻在轉瞬之間被吸進了一個名為「棄寶之島」的不可思議世界。

「棄寶之島」是一個利用被人類丟棄不要的東西所建立起來的島。

小遙對那個不可思議的世界十分好奇,決定要跟著她之前遇到的那位狐狸-堤歐好好的一探究竟。後來,小遙還在島上遇見了她曾經很珍愛的小羊布偶,並且也回想起了另外一個自己小時候非常最珍貴的「寶物」。

「對了,媽媽送給我的手鏡不見了…它現在在哪裡呢?」

於是小遙拉著興致缺缺的堤歐展開了尋找手鏡的旅程。但是,這是一個禁止人類進入的世界,原本小心翼翼不想被發現的這兩個人,卻萬萬沒想到有一位神秘的男爵早已經察覺到小遙的存在了。最後,小遙是否能夠找回手鏡呢?而她又能否順利的從這個不可思議的世界回到現實的世界呢?

《棄寶之島:遙與魔法鏡》是以日本古老的民間傳說為故事基礎,講述女主角因緣巧合到了一個以被人類丟棄的物品所堆積成的奇幻之島,並在那邊尋找自己記憶中寶物的故事。

擔任3D動畫電影製作的Production I.G公司,原創日本獨有的「更新影像繪製動畫(Cel Animation)」技術,打造出「感受得到人體溫度」的嶄新動畫,耗時4年完成。

3月28日 玩具總動員2 Toy Story 2 延續1995年全美年度票房冠軍電影「玩具總動員」幕前、幕後原班人馬的組合,迪士尼公司與皮克斯動畫片廠再度合作推出「玩具總動員2」,這一回故事的發生就從玩具們的小主人安迪獨自去參加夏令營,牛仔警長胡迪被玩具收藏家綁架開始。正當其他的玩具們替生死未卜的胡迪擔心之際,太空戰士巴斯光年決定回報胡迪上集曾經救過它的恩德,在它領軍之下,包括彈簧狗、蛋頭先生、火腿及抱抱龍全都義不容辭的加入救胡迪的行列,可是當他們突破重重關卡,冒險犯難的找到胡迪時,卻發現胡迪早已樂不思蜀的沈浸在他「胡迪牛仔秀」大明星的美夢裡了!

中文版的”玩具總動員2″,胡迪的部份由庾澄慶配音,巴斯光年則由吳大維配音,兩人一搭一唱增加觀影的趣味性。

3月30日 玩具總動員3 Toy Story 3 所有玩具的主人安弟即將上大學去了,這些陪伴他許多年的玩具將何去何從呢?

自從十一年前玩具們所經歷的大冒險後,玩具們安然無恙的度過了好幾個年頭。轉眼間,玩具們的主人安弟已經成為一個青少年,也即將離家去展開他的大學生涯。胡迪與巴斯以及其他的玩具們也都人心惶惶,深怕這個他們內心最恐懼被丟棄的一天即將來臨。這一天,安弟的媽媽來到安弟的房間,詢問他將如何處置這些伴他渡過童年的玩具們,並且要求安弟在離家前要把這些東西處理好,如果沒有將要留下的玩具放置閣樓收藏,她就會把這些玩具處理掉。安弟在媽媽的逼迫下,再次打開他的玩具箱,童年回憶湧上心頭,他根本捨不得將任何一件玩具丟掉,所以將所有的玩具都放入大黑袋子中,準備將它們放置閣樓,但正要將袋子放入閣樓的同時,安弟被妹妹呼喚去幫忙,就在陰錯陽差之下,媽媽誤以為黑袋子裡的玩具是要丟棄,所以就將玩具們全數捐給陽光托兒所。

玩具們來到陽光托兒所原本以為來到了天堂,托兒所裡有非常好的規劃還有更多玩具的新朋友,而且玩具們也都興奮的期待能夠再與小主人一同玩樂。殊不知托兒所的小朋友一抵達教室的時候才是噩夢的開始,被拉扯、被吞食、被支解幾乎是天天上演的戲碼。 另外托兒所還有黑暗的地下組織,玩具們人人自危。

同時安弟發現珍藏的玩具被不心丟棄了,正心急如焚的尋找,玩具們得知小主人安弟在尋找他們,即將一起展開史上最大規模的逃亡行動,還有更多的冒險等著他們,玩具們是否能成功回到小主人安弟的身邊呢?

《玩具總動員》系列第一部作品於1995年推出,是影史上第一部電腦動畫長片,也是動畫工廠皮克斯成立後第一部長片,因此對皮克斯來說意義非凡。堅持沒有好故事,絕不拍續集電影的皮克斯,相隔四年於1999年才推出《玩具總動員2》,而今年推出的第三集更與前一部相距十一年之久,皮克斯的堅持可見一般。

《玩具總動員3》是由《玩具總動員2》與《海底總動員》的李安克里奇導演執導,再次找來天王巨星湯姆漢克、提姆愛倫領銜擔綱為英文版的胡迪與巴斯光年配音,維妙維”效”聲”動演出。除了原有的要角之外,又加入了更多有趣的新角色,讓我們一起再次體驗「飛向宇宙,浩瀚無垠」的驚奇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