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學習-Clear Pronunciation Sounds

本校外語中心最新購入的英語學習平台:Tense Buster(提升文法能力) & Clear Pronunciation Sounds(發音練習)

**2022年11月更新帳號平台,請先申請崑山Gmail後,再以此帳號登入申請表單

登入後的畫面如下圖:

  • My Progress:與文法練習 Tense Buster一樣,My Progress不僅只有學習進度,還可以看到與其它學習者的比較(Compare)、每一個練習單元花費的時間數(Analyse)、每一個練習單元得到的分數(My scores),以及完成各個級別後獲得的認證(My certificate)。

  • Settings:練習時會以影片呈現發音位置及嘴形,使用者可就自己所在的位置選擇較流暢的影片播放頻道。

  • Phonemic chart:音標表,另開新頁的PDF檔,可以下載或列印成紙本練習題

Introduction

發音介紹

這個階段先讓使用者認識發音。接著在影片下方有三個互動練習:

  • Important words:

根據影片的介紹,將你認為對的答案拖拉到答案區,讓學習者明白什麼是母音,什麼又是雙母音等等各式發音;與文法練習一樣,完成後點選 Marking 可以看答案。

  • Parts of the mouth:

以圖示讓學習者熟知發音的各個部位,以利後續的發音指引。

  • What is the IPA:

介紹本系統使用的國際音標。

接下來進入音標的介紹與練習。

Consonants(子音)

將發音相似的子音及代表字排列一起做區別與練習。每一組子音均有五個練習。

Vowels(母音)

和子音一樣,將發音相似的母音及代表字排列一起做區別與練習。每一組母音均有五個練習。

Diphthongs(雙母音)

與子音及母音練習一樣,每一組雙母音都有五個練習。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