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電子書-Hyread ebook

崑山圖書館電子書專頁網址:數位閱讀網

崑山圖書館 Hyread ebook專頁:http://ksu.ebook.hyread.com.tw/

HyRead為凌網科技於2010年創立的電子書品牌,並於2011年第19屆台北國際書展中正式發表,這也是凌網科技由軟體開發商轉型為服務供應商的第一步。HyRead最早是從雲端電子書店開始發展,逐步推展至雲端圖書館服務,提供最便利易用的服務,更滿足各年齡層、人生各階段發展所需的求知、娛樂與互動服務。

2015-12-09_115328

以 PC版來說:

  • 登入:在校內以圖書館個人資料的帳號密碼登入,可擁有個人書房,並將圖書借出,不登入仍然可以線上瀏覽圖書雜誌;在校外登入,則不必設定 proxy即可閱讀圖書雜誌,亦可進入個人書房。
  • 下載:中文電子書大多必須下載專屬的閱讀軟體。下載中包含了 PC閱讀軟體、iOS閱讀軟體、Android閱讀軟體,請依需求下載安裝。在行動裝置上,Android系統請在 Google Play商店查詢「HyRead Library」,iOS系統請在 Apple Store查詢「HyRead Library」。
  • 說明:包含借閱規則、使用手冊。
  • 語言:支援繁體中文、简体中文、English、泰文,但僅限頁面的功能選項。

登入個人資料後再點選「書房」就會進入個人書房,首先看到的是借閱規則,採購單位除了本校自行採購之外,還加入幾個聯盟或是由教育部計畫性補助購置,借閱規則不盡相同,原則上採購的內容也盡量不重複。

2015-12-09_140158

個人書房接下來可以看到借閱歷史,看看自己曾經閱讀過哪些書籍。

2015-12-09_125353

 

個人書房中可以設定預約通知及新刊上架通知的電子郵件。

2015-12-09_140712

事先已安裝好閱讀軟體,點選線上瀏覽就會在閱讀軟體中開啟圖書。

2015-12-09_143441

 

如果選擇借閱,系統會要求登入個人資料。借閱後的圖書會出現在個人書房,點選要看的圖書,再點選「開啟」就可以閱讀。

2015-12-09_155430

 

行動裝置,以 Android系統說明:

開啟 APP後,先從左邊挑選自己所屬單位,再從右上登入帳號密碼。

2015-12-10_105722

 

登入後可點開分類列表找尋要閱讀的圖書類別,或者利用關鍵字搜尋。

2015-12-10_112422

 

登入後選擇「我的書櫃」,再選擇漏斗圖示,可設定在自己的書櫃中要呈現的內容。

2015-12-10_110036

 

齒輪圖示為設定選項,請依自己的需求進行設定檢閱。

2015-12-10_110303

 

循環圖示為同步更新,執行時會更新個人書房裡的資料。另外,以下圖為例,其中有三本書標示為「未下載」,其它兩本沒有,這表示已下載的兩本書可以在線閱讀也可以離線閱讀,未下載的三本書只有借閱,還未展開閱讀,必須先下載之後才能夠在線/離線閱讀。

2015-12-10_110607

 

點選要閱讀的圖書,下載完畢就可以在線/離線閱讀。不再閱讀時,可選擇「刪除」將暫存資料移除,在借閱期限內要再閱讀就必須再次下載;選擇「歸還」則是如同將圖書歸還給圖書館。

2015-12-10_112950

 

閱讀時會使用到的功能說明

2015-12-10_115731

 

更詳細操作說明:Hyread ebook 使用手冊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