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學習-LiveABC 英語學習系統 pt.1

※使用英語學習平台,建議以IE瀏覽器為主,在設定、暫存等方面比較不易出錯。

LiveABC:圖書館首頁→數位學習→LiveABC 學習網或 LiveABC 英檢網

LiveABC 算是較早發展互動式英語多媒體學習與教學的出版社。臺灣推行全民英檢(GEPT)時,LiveABC 就模擬全民英檢題型設計練習題庫;多益測驗(TOEIC)開始推行後,在平台上亦可模擬練習。崑山科技大學師生在 LiveABC 平台上可使用的範圍包含全民英檢初級和中級的聽力閱讀與寫作口說、中高級的聽力閱讀以及 TOEIC的聽力閱讀,未來會再視使用情況購入新的課程。

崑山科技大學師生均可使用 LiveABC,不論在學校或在家裡,只要連上 LiveABC,登入個人檔案的帳號,學生請用學號,教師請用證號,密碼預設值為身份證字號全碼。而教師亦可利用 LiveABC平台考試,檢視學生的學習效果。

使用 LiveABC 前,必須先檢測 Shockwave可否正常運作,若不清楚,可先進行系統偵測,檢查 Shockwave的狀況及語音辨識工具(即耳麥)是否安裝正常。接著就是輸入帳號密碼。

2016-01-14_103101

登入之後的頁面,最上方一排工具列,包括首頁、公告區、學習資源、使用說明及登出系統。接著有兩個區域,一個是資源網,另一個是英檢網,本篇先介紹最上方的工具列。

2016-01-13_153901

  • 公告區:有系統公告及教師公告,可再點入每一則觀看詳細內容。

2016-01-13_154156

  • 學習資源:包括文法教室、閱讀測驗、字彙百科、商用英語、電子學習報等。

2016-01-13_154447

1.文法教室:文法教室又有基礎文法、實用文法、說文解字、易混淆字、戲說句型等。其中,基礎文法和戲說句型是以影片方式解說,其餘則是以文字解說,學習完畢後可以進行文法測驗。

2016-01-13_155239

2016-01-13_155257

2.閱讀測驗:分為TOEIC閱讀(多益)及GEPT閱讀(全民英檢)-初級、中級、中高級

2016-01-13_155430

3.字彙百科:包括圖解字典、生活字彙、KK音標發音魔法書、國中小英語基本 1000字。

2016-01-13_160837

4.商用英語:包含生活會話、商業會話、辦公室英語、情境互動劇場、聖經英語。生活會話、商業會話及辦公室英語可設定頁面文字要如何顯示;情境互動劇場則是由使用者選擇情境與系統對話,系統提供三個選項,若選擇錯誤,系統會予以說明;聖經英語除了有整個段落的發音之外,還會針對內文進行解釋。

2016-01-13_165955

2016-01-13_165217

2016-01-13_165235

5.電子學習報:包括 Live互動電子報及CNN 互動電子報,一週發刊一次。不只有文字說明,還有語音聽力模式。

2016-01-13_170200

2016-01-14_104731

下一篇將再介紹資源網及英檢網。

繼續閱讀:

英語學習-LiveABC 英語學習系統 pt.2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