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ggle介紹

Coggle 是建立、共享心智圖的線上工具。打開瀏覽器就可以線上用,免下載、免更新。輕鬆登錄後就可以立即繪製心智圖!
無論是做筆記、集思廣益、規劃、或做一些偉大創意,Coggle 都可用來將想法視覺化呈現,超級簡單。你還可以跟超級多朋友或同事分享,無論他們在世界上的那個角落,所有更動都會立即顯示在他們的瀏覽器上。(Coggle首頁說明)


web版:https://coggle.it/
app:android & iOS


帳號申請/登入

登入 coggle 不用註冊新的帳號,只要你有一個 google 的帳號即可登入使用,如果沒有google帳號者,可以直接註冊coggle的帳號。
在 coggle 首頁(https://coggle.it/)點按右上角的 Login,然後再頁面中點按綠色按鈕LOGIN WITH GOOGLE 即可。
如果沒有 google 帳號者,可點按右下方藍色字Create a new account 直接申請一個新的 google 帳號。

利用 google 帳號(gmail)登入。

第一次登入時,會請你選擇你是什麼身份?希望用到什麼樣型式的coggle?請依自己的需求選擇。下圖綠色Education

創建圖表

登入成功後,可點按綠色按鈕創建圖表

在每個分支點(想法)上方按滑鼠右鍵即可開啟分支點的功能,增加新的分支或改變分支之間的關聯。

協作

點按右上角的+即可透過email的方式邀請共同創作的名單。

匯出/下載

完成的coggle圖可以下載成不同的檔案格式(PDF、PNG、純文字檔、.mm文件),以利存檔記錄。

ps. .mm文件指的是其他的心智圖軟體,例如FreeMind。


相關工具:Stormboard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