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R介面按鈕選項介紹

InCites Journal of Citation Reports

2016年起,JCR版面大幅修改,之前的 JCR on web比較讓使用者困擾的是得先知道要查詢的期刊是屬於 SCIE edition還是 SSCI edition,2016年的介面則可以將兩個版本同時勾選進行查詢。InCites 提供免費註冊登入機制,使用 JCR時可以依使用者需求設定不一樣的呈現欄位或期刊比較。這篇先介紹新介面的按鈕選項給  JCR的使用者參考。

2016-05-26_120021

剛開啟 JCR頁面中間看到的是依據 Impact Factor排列的期刊清單。先介紹左邊的功能選項。

2016-05-26_134125

2016-05-27_150456

中間上方的功能選項說明:

頁面預設在 Journals By Rank,中間呈現的是按照 Impact Factor排列的期刊清單。Show Visualization是以視覺圖形化展現期刊之間的關係;預設呈現的數據資料除了期刊名之外,還有 Total Cites、Journal Impact Factor及 Eigenfactor Score,Customize Indicators則是可以增加呈現的欄位,但必須先註冊登入才能使用。

2016-05-27_105000

若選擇 Categories By Rank,就是依類別來排序,預設呈現是按照各類別包含總數多寡排序,除了類別名稱外,#Journals代表包含的期刊總數,再點開則會呈現這個類別內的所有期刊清單;此外還有 Edition、Total Cites、Median Impact Factor及 Aggregate Impact Factor,Customize Indicators同樣可以增加呈現的欄位,但必須先註冊登入才能使用。

2016-05-27_110855

免費註冊與登入

2016-05-27_111555

延伸閱讀:

期刊指標-JCR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