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圖書館與學習的連結」

高溫的天氣,熱!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怕!耍廢在家救臺灣!追劇追到不知道還有什麼可看,家裡整理到一塵不染,那還可以做什麼呢?來來來,沒事在家,就好好自我學習啊!

由於疫情大爆炸,許多學校改採線上、遠距教學上課;疫情指揮中心也建議大家盡量在家裡不外出、不群聚,能做的事情都做完了,還能幹嘛咧?來來來,靜下來好好學習的時機到了!

1.電子書:想看書,卻又不想進入封閉的圖書館,電子書就是最佳的選擇囉!崑山圖書館推薦幾個常見的電子書平台,雖然不一定能看到最新出版的圖書,但是內容包山包海呢!有些電子書平台不僅僅有電子書,還包括電子雜誌。來回顧一下 BOOK可思議介紹過的電子書平台。

a. 中文電子書-iRead eBook 華藝電子書

b. 中文電子書-udn讀書館

c. 中文電子書-L&B電子書

d. 中文電子書-Hyread ebook

以上的電子書平台,在校外只要登入圖書館的借書帳號密碼就可以輕鬆使用閱讀,還能在行動裝置上使用。

2.語言學習:五月初發表的利用電子書學習語言,讓大家知道電子書不是只有書的功能,還能夠幫助學習語言。另外,圖書館也有其他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是英語,好好利用耍廢在家的時間強化語言能力。語言學習平台必須登入圖書館的借書帳號密碼

a. Tense Buster(提升文法能力) & Clear Pronunciation Sounds(發音練習)

英語學習 – Tense Buster(介紹)

英語學習 – Clear Pronunciation Sounds(介紹)

b. Live ABC學習網

英語學習 – LiveABC英語學習系統 pt.1(介紹)

英語學習 – LiveABC英語學習系統 pt.2(介紹)

c. MyET 我的口說英語家教 (介紹)

d. Easytest 英文學習

Easytest平台包含許多和英文檢定相關的練習與模擬測驗

e. 空中英語教室影音典藏學習系統

屬於電子期刊,在家使用必須先設定瀏覽器的 proxy

3. 電腦相關素養

巨匠數位課程 利用在家耍廢的空檔,加強電腦方面的素養,讓同學羨慕你的電腦使用功力,多棒啊!

4. 影音公播

各項學習、素養學累了,來看看一些優質的影音吧!

公共電視教育影音公播網 在家使用必須先設定瀏覽器的 proxy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