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美國專利(USPTO)

專利是屬地主義,全世界這麼多國家來看,美國專利的數量是世界上屬一屬二,研究或研發人員除了參考自己國家的專利資料外,美國專利也是不會缺少的。

美國專利商標局將1970年以來的專利資料以線上資料庫形式免費開放查詢。

USPTO:http://patft.uspto.gov/

檢索方式:

  • Quick Search:快速檢索提供兩個關鍵字詞查詢框,使用者自行決定輸入的關鍵字詞要出現的欄位,或者利用布林邏輯結合兩個查詢框進行檢索。

  • Advanced Search:進階檢索必須使用欄位縮寫,以下指令的方式進行檢索。圖中紅框所示範的是要查詢「專利名稱中有”tennis”,而且是2013年公開」的專利資料。若不太清楚各個欄位的定義與使用方法,可以直接點選欄位名稱,會另開視窗,有詳細的說明與範例。

  • Number Search:專利號查詢,假如已知專利號碼,則可直接利用專利號進行查詢。要注意的是,專利號的長度是不包含逗號的七位文數字,輸入號碼檢索時若有包含逗號並不影響查詢結果。以專利號查詢時,可以同時輸入多個專利號碼,以空白鍵隔開,系統會自動以 OR 方式進行查詢。

 

查看專利文獻

檢索得到結果後,點選專利號碼或是專利名稱可以看到純文字內容;若點選”Images”,則會以原件方式呈現,使用者可以列印或下載保存。

您可能也會喜歡…